领风者启动人体引擎 环法热情席卷长沙最美赛道

2017-09-12 10:50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领风者启动人体引擎 环法热情席卷长沙最美赛道

9月10日,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于上午7时在望城区行政中心广场鸣枪开赛。本届赛事是百年环法登陆中国举办的首站赛事,标志着环法品牌在中国正式成功落地。赛事设三个不同里程的比赛项目,分别为短程50公里,半程83公里,全程131公里,面向各个水平的参赛选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0名自行车爱好者踊跃参赛,其中不乏高水准的公路车骑友。

最终最受人瞩目的131公里男女子组冠军,分别由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陈凯和来自中国香港的梁洁仪获得。两位选手同时也获得了2018年环法自行车赛环法挑战赛的直通资格。

“专业+悦享”体验如环法车手般的一天

环法挑战赛旨在让骑行爱好者享有“职业车手”般的体验,以专业的赛事组织和悦享骑行的氛围,使自行车爱好者能够在感受环法赛事气氛的同时,享受一场骑行嘉年华。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现场邀请到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等专业自行车手全程参与骑行,与爱好者零距离接触,让不少骑友大呼过瘾。环法冠军安迪·施莱克也在活动中亮相,参与现场与骑手的互动活动。

秉承环法专业赛事传统,本站赛事提供经环法专家精心考察设计的长距离全封闭赛道,并引入专业、即时、全方位的中立技术服务,设立饮水点和补给点,一切从保障选手安全和赛事顺利进行出发,为参赛选手提供全程保障和全方位支持。参赛选手表示,从比赛前赛事包的准备到比赛中的饮水、补给设置,都在不失专业性的同时,考虑到参赛者的需求,处处感受到了环法水平的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

在创造专业的竞技体验的同时,主办方致力于使参赛者们能够通过参与骑行,体会到自行车运动是一项充满乐趣、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赛事设计路线以“湘江古镇群”为主线,沿途将望城区政府、书堂山、黑麋峰、铜官古镇、靖港古镇、乔口古镇等望城特色旅游景点囊括其中,可以说在竞技之外,也是一次骑游体验。不少参赛骑友表示,赛事途经的人文景观和秀美的自然风景为他们的参赛体验带来了额外享受。

主办方还在较为具有挑战性的路段设置趣味标语鼓励参赛者,沿途的观众、志愿者和服务人员也加入到为选手加油的行列,进一步增强比赛的互动性和亲切感。作为一项群众参与的大众赛事,共享精神也是赛事希望传递的主题。赛事主办方为参赛者提供租车服务,降低大众的参赛门槛,使更多人能够通过亲身参与,体验到自行车运动的乐趣。

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表示,参与骑行最重要的就享受它带来的快乐,释放自己的激情。此次环法来到中国,自己来到长沙望城参加环法中国赛挑战赛,在现场感受到了热爱自行车的骑友共襄盛举的氛围,与自行车爱好者一同享受骑行的乐趣。希望随着环法中国赛系列比赛的举办,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行车竞技,参与自行车运动。

“体育+旅游”群众赛事带动产业转型发展

本站赛事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引入这一高端赛事品牌落地长沙望城,作为环法中国赛登陆中国的首站比赛,也是长沙市乃至湖南省发展“以赛促游”新模式,带动体育旅游休闲产业转型跨越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为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长沙市与望城区政府各部门从赛事筹备初期开始,投入精力为赛事在路线勘察、前期宣传、选手招募、现场治安、交通电力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将本站赛事打造为宣传展示和推广望城的一张城市名片。

比赛现场,法国驻华大使馆武汉总领事贵永华、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中共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中共望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范焱斌、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雅居乐集团总经理郑碧华、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可、环法自行车赛主办方A.S.O.代表Philippe Fournier de Laurière、上海艾德韦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琦、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震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并颁奖。

“体育+创新”打造体育娱乐产业结合品牌

今年是艾德韦宣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环法主办方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引进百年环法品牌登陆中国的元年。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是环法品牌在中国落地举办的首站赛事,也是艾德韦宣在中国市场践行“体育娱乐化生活方式”理念,使自行车运动通过兼具大众化、专业化和娱乐化的赛事焕发出崭新活力的一步重要举措。

对于环法中国赛这一继承环法血统的赛事品牌的发展,本站赛事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艾德韦宣体育总经理周琦表示: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环法品牌在中国正式成功落地。这一赛事受到广大自行车爱好者的认可,为环法系列赛事在中国进一步扩展推广打下了良好基础,给我们进一步打造环法中国赛品牌塑造了信心。自行车具有绿色、时尚的特性,能够结合运动、休闲、旅游元素,已经越来越多地成为大众选择的出行、运动和休闲方式。未来,环法中国赛将进一步向全国扩展,通过举办精品赛事,让广大自行车爱好者不出国门就能获得原汁原味的环法体验,满足群众在自行车竞技和骑行体验方面多样化的需求

结束长沙望城的比赛之后,环法中国赛将继续将系列赛事扩展到全国范围。10月29日,2017斯柯达环法中国巅峰赛将在上海举办,届时自行车爱好者不但有机会参与大众骑行,还将在职业绕圈赛中见证世界顶尖自行车选手的竞速风采。2018年,环法中国赛系列赛事将进一步登陆全国各大城市。环法中国赛还将在办赛形式上进一步创新探索,整合艾德韦宣集团在体育、娱乐、时尚各方资源和市场经验,契合百年环法品牌和自行车运动的竞技性、参与性和休闲性,进一步丰富赛事内容,在“体育娱乐化生活方式”模式下为赛事发展进行创新。

“志愿+公益”让每个人更好地体验环法

“让每个人更好地体验环法”的精神,不但贯彻于本站赛事的组织保障和现场氛围,更代表环法中国赛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无论年龄大小、身体条件,每个人都能够通过不同的方式参与自行车运动,感受环法比赛的氛围。

来自望城当地政府、街道、机关、学校的一万多名志愿者,活跃在赛道安全疏导、秩序维护、线路指引、安全急救、车辆管理、物资准备和发放等方方面面,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奉献力量,他们充分体现出了长沙望城雷锋故里,志愿者之乡的风采。

由于女儿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简称SMA),望城六中教师陈艳辉无法像其他教职工一样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到比赛之中。SMA是一种运动神经元性疾病,患者会逐渐丧失各种运动功能,而通过受邀观赛和参赛选手的爱心骑行,他们也能够和亲朋好友一样,成为比赛的一部分。

环法中国赛与美儿SMA关爱中心拥有长期合作关系,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唤起更多人对这些无法亲身参与到自行车运动的患儿的了解和关注。

新闻背景

关于“环法挑战赛(L'?tape)”

Létape是一个法语词汇,原意是“站点”,即为环法挑战赛系列的一站,是由环法专家设计的单日赛程,给业余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一个体验环法独特氛围的机会。法国的环法挑战赛开始于1993年,至今已举办了24届,是全球最大的业余自行车活动,每年吸引约13,000名、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自行车爱好者和环法粉丝。为了让全世界的车迷都能感受环法赛事的独特魅力,环法主办方在一些别的国家和地区特别设置环法挑战赛,目前全球有澳大利亚、英国、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都举办过环法挑战赛。

关于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

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A.S.O.)是一家法国体育公司,主要负责策划和组织国际顶级体育赛事。在体育赛事的组织、媒体分析和市场营销方面,A.S.O.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人才。A.S.O.每年在20多个国家举办75场体育赛事,竞赛日多达250余天,并在环境保护、赛事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都充分履行了其应有的企业责任。A.S.O.举办的赛事涉足五大体育领域,其主要赛事包括环法自行车赛、达喀尔拉力赛、法国阿尔斯通高尔夫公开赛、法国帆船巡回赛,以及大众参与的巴黎马拉松。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是Amaury集团的子公司。Amaury集团作为一家大型媒体和体育集团,旗下还拥有欧洲最受欢迎的体育报纸—《队报》。

关于艾德韦宣股份有限公司

艾德韦宣为众多顶级和高端品牌提供整合的市场营销策略,长久以来极富赞誉及推崇,在品牌/广告、体验营销、数字营销、媒体公关、娱乐营销等领域,均多有建树,为众多客户建立成功的品牌形象与良好的口碑。作为大中华区市场营销策略领航人,艾德韦宣同时拥有体育领域的专家、大型户外项目的管理经验、先进的前沿数字技术,和全面覆盖全国及海外的媒体与社交网络资源。2016年,艾德韦宣携手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LaLiga,在中国成立西甲俱乐部(LaLiga Club)。同年,艾德韦宣宣布引入环法IP,通过举办环法中国赛推动环法品牌落地中国,推广骑行文化,进一步促进娱乐化体育生活方式的新升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