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奥动力获TV Sports Awards"最佳版权运营公司"提名

2017-09-12 10:51 华奥星空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奥动力获TV Sports Awards"最佳版权运营公司"提名

9月11日,TV Sports Awards (TVSA) 2017年度提名正式揭晓,体奥动力获得年度“最佳版权运营公司”提名,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两年入围TV Sports Awards的中国公司,也是本年度唯一获得提名的中国公司。

TV Sports Awards在全球体育传媒界享有盛誉,被称为“体育传媒界的奥斯卡”,该奖项由全球体育媒体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峰会SPORTEL主办。SPORTEL峰会创立于1990年,每年定期举办,参会者为来自各协会和全球体育界领先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并评选出当年度全球体育商业媒体行业最杰出的企业和组织。

过去,SPORTEL少有中国体育公司身影,TV Sports Awards也与中国体育公司无缘。近两年,在中国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浪潮下,以体奥动力为首的优秀中国企业在国际体育舞台上锋芒毕露。今天的中国体育正向全世界展现它的影响力。从竞技到商业,从赛事到运营,这一代中国体育人正在创造历史。

今年TVSA共设立了九大奖项,褒奖在体育传媒行业取得卓越成绩的单位,专家评委将评审出对体育转播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体育公司,最终获奖结果将于10月揭晓。

体奥动力是首家被提名“最佳版权运营公司”的中国本土公司,这是每年竞争最激烈的重磅奖项之一,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在体育转播行业影响最大的公司。与体奥动力同时获得提名的公司还有三家全球知名体育公司,分别是Infront、TEAM Marketing、Eurosport。去年INFRONT/WANDA SPORTS摘得该奖项,当时获得提名的还有WME|IMG、和MP&SILVA。

去年,体奥动力凭借80亿斩获中超联赛版权的瞩目交易,成为首次获得“最佳电视版权交易”和“最佳足球版权交易”两项提名的中国公司。今年再次入围,意味着体奥动力对中国体育版权运营架构和赛事公用信号制作体系的推动,获得更多国际体育组织的重视和认可,也意味着中国体育产业在国际体育界的贡献受到认可,国际地位显著提升。

近两年,中国体育版权市场令世界瞩目,里程碑式的80亿,深刻影响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进程。尽管这两年中国体育产业风云变幻,这种积极的影响如今仍在持续。

自体奥动力接手中超联赛以来,极大提升了联赛整体水平和商业价值,实现全媒体平台的高度覆盖,不仅上座率和收视率稳步上升,在全球的影响力也急剧扩大。凭借十余年版权运营经验,体奥动力将中超联赛向海外市场推广,2017赛季,海外转播覆盖已增加至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来自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首次成功登陆了标准极为苛刻的Sky Sports、FOX等国外知名转播平台,刷新了国际市场对中国足球的认知。

今年2月,体奥动力拿下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和公用信号制作权。至此,体奥动力囊括了中超联赛、中国之队系列比赛、亚足联旗下赛事、中国足协杯以及超级杯等全媒体版权,实现了中国足球顶级赛事版权史无前例的大满贯。

体奥动力还是中国最强的足球赛事公用信号制作公司,负责中国足球赛事信号制作,同时为亚足联提供跨国信号制作服务,并在VR制作和专业数据生产方面占据国内领先地位。基于强大的版权资源与高水平的信号制作,体奥动力为赛事赞助商定制线上线下的整合营销方案,促成10余家赞助商与赛事的合作。这些都进一步推动了赛事版权的价值,让体奥动力在全球版权行业独树一帜。

目前,体奥动力致力于与联赛管理机构共同推动中超联赛版权价值长期稳定发展,努力推动新的观赛模式在中国诞生。

连续两年入围TV Sports Awards,证明了中国体育行业的优秀企业有能力在国际上吸引越来越多关注。面对如今体育行业激烈的全球化竞争和风云变幻的市场局势,体奥动力凭借多年来在体育版权行业的积累与坚守,正与众多世界级体育巨头站在同一舞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