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被誉“中国博尔特” 将回浙大补硕士课程

2017-09-12 10:5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震业被誉“中国博尔特” 将回浙大补硕士课程

从全运会到全国学生运动会,浙江短跑名将谢震业的胜利还在继续。11日,谢震业以10秒22轻松摘得大学组男子100米金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10秒28的赛会纪录。

作为天津全运会百米和200米双冠王,谢震业被一些网友称为“中国的博尔特”。对此,他回应称,现阶段自己还不够资格。“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称号责任太大、意义也很不一样。”

当然,谦逊不代表没有雄心壮志,谢震业说:“我会尽量去努力,希望有朝一日能配得上这个称号。”

当日,一身蓝色运动服的谢震业甫一站上跑道,便引来看台上如潮的掌声与欢呼声。谢震业以预赛第五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被安排在第七道。

10点5分许,发令枪响。深红色的跑道上,8位“飞人”奔了出去,谢震业一马当先,几乎从起跑阶段就拉开了与对手们的差距。最后十米左右,谢震业发力冲刺,率先通过终点。

赛后,刚结束全运会比赛的谢震业坦言身心方面还有点疲惫,“其实大家都有点疲惫”。但比赛阵容还是让他感到振奋,“大家都是很高水平的运动员,我尽可能去达到100%的竞技状态”。

当被问及下一步的打算时,谢震业笑着表示,赛后将回浙江大学补研究生的课程,由于今年比赛较多,很难抽出时间去上课,他一直处于休学状态。

谢震业1993年出生于浙江绍兴,目前是浙江大学2016级硕士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马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