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青少年锦标赛乒乓球比赛 325名选手参赛

2017-09-12 14: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0日,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乒乓球比赛在海淀区体育中心乒乓球馆顺利结束。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9月12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运动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承办的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乒乓球比赛9月10日在海淀区体育中心乒乓球馆顺利结束。

本次比赛设男子甲、乙、丙、丁及女子甲、乙、丙、丁8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包括单打、双打、混双及团体4项。本届赛事参赛人员规模远超上届,共吸引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延庆14个区的325名乒乓少年参加比赛。同时,参赛运动员年龄范围跨度较广,年龄最大的18岁,年龄最小的不满11岁。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展现出高超的球技,球路变化多端、脚下步伐灵活,年龄较大的选手一招一式间已有了专业运动员的影子,而年龄较小的选手虽无法打出快节奏的攻防对抗,但全神贯注的比赛状态和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也让小编感受到他们日常训练的刻苦努力。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东城代表队7金8银4铜领跑奖牌榜,海淀代表队7金7银6铜位居次席,西城代表队6金5银12铜排名第三。全运赛场上,北京乒乓球男、女队在世界冠军马龙、丁宁的带领下为北京代表团争金夺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在属于青少年的舞台上,也许下一位马龙、丁宁就将从他们当中产生。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实战检验了各参赛单位训练成果,搭建了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优秀平台,锻炼了裁判员队伍,为北京市市乒乓球运动后备力量储备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为乒乓球运动在我市青少年人群中的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