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娃”卖断货 不拼颜值拼内涵

2017-09-12 14:1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津娃”去哪儿了

9月6日晚的全运会运动员村,700个津娃吉祥物在两小时内售空,众多听闻到货匆匆赶来的运动员空手而归,是否还会有货更是不得而知。而柜台内凡是和“津娃”有关的徽章等特许商品也全部断货。

9月7日早晨的媒体村,距离特许商品店开门还有10分钟,前一晚听闻今早会到货50个津娃的媒体记者已经在门口排队,一直到9点半,姗姗来迟的工作人员才打开门,“我们就是去取津娃了,不然肯定准点开门。”据说,工作人员们费尽力气也只把和平区销售点最后剩的44个津娃搜罗来,比预期还是少了6个。

而记者们进进出出的新闻中心,更是毫无悬念,“不可能再进货了,因为就没有货了。”

津娃到底去哪儿啦?

天津全运会,吉祥物“津娃”可是网红,开赛以来,很多人已经成了这个“网红”的粉丝。吉祥物“津娃”,来自杨柳青木板年画的人物形象,胖圆粉嫩,穿着印牡丹花的衣服,踩着虎头鞋,一身浓浓民俗风。“津娃”,第一印象是“丑萌”,不过这个娃娃属于天津人说的“耐看”,确实越看越喜兴,越看越惹人丢不下。几乎每个走出特许商品店的人都已经喜欢上这个娃娃了。

可爱的“津娃”也是不拼颜值拼内涵。在徽章和T恤上,“津娃”是会说话的娃娃,他旁边印着不同的天津话,拼音是天津话的发音:倍儿帅、倍儿俊、倍儿耐人。“倍儿耐人”就是代表特别可爱,“倍儿帅”“倍儿俊”都是长得好看,“嘛玩意”就是这个东西是什么,还有一层意思就是对你反感。“逗你玩”就是开玩笑,“倍儿哏儿”就是这东西特别好笑,“麻爪儿”就是手忙脚乱。这样的一个津娃,是个浓浓天津味儿的娃娃,这也就是全运会的亲身参与者们,爱上它的原因。

也许是之前太多的吐槽让生产者望而却步,没有想到如此强烈的市场呼应;也许就像久识的朋友熟悉了方知人好不好才得以成为挚交,“津娃”情结让更多的人在问“津娃去哪儿啦”。

记者的一位同事因为苦等“津娃”而不得,在聊天时竟然突发奇想,“你们说,这大街上摆放的‘景观津娃’,全运会后会不会被有别墅的人买到家中摆在院子里啊?”所以,最后要说的是,如果你的朋友在全运结束后给你带回的礼物是“津娃”,那么你将是如此幸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曹 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