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名将陈倩奥运“犯事”被禁赛四年

2017-09-13 09:2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现代五项名将陈倩奥运“犯事”被禁赛四年

本报讯(记者 褚鹏)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员陈倩因兴奋剂违规,在被取消里约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后,近日也遭到了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为期四年的禁赛处罚。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官方确认,陈倩在里约奥运会上的AB两瓶尿样检测均为阳性,在其中检测出违禁药物利尿剂氢氯噻嗪。该违禁药品本身不具备兴奋作用,但用此类药物能加大尿液的排出量,可在赛前减轻体重或稀释尿液中的违禁药物,因此也被列入禁用目录之内。正因为此,陈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名成绩也被取消。

A瓶检测结果出来后,陈倩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却并未能够申诉成功。因此从2016年8月22日起禁赛4年。对于这样的处罚决定,陈倩表示自己已经被告知。陈倩的最佳成绩是在2009年的伦敦锦标赛上夺得冠军,是中国第一位女子现代五项世界冠军。陈倩在奥运会上从未斩获奖牌,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陈倩都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里约奥运会的第四名,也是她奥运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