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和龙马拉松展示朝鲜族风情

2017-09-13 09:2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信集装箱

本报讯(记者 褚鹏)地处中朝边境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日前举办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吸引了18个国家的10485名选手参赛。路线设置突出和龙的地域文化,展示了中国朝鲜族的民族风情。

和龙市坐落在长白山脚下,是图们江、海兰江的发源地,享有“联合国全球契约城市”、“世界长寿之乡”、“世界老年宜游城市”等多个世界级头衔。当天8时,在赛道两侧数万名市民组成的啦啦队的助威声中发令枪响,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塔沙歌和菲沙分别以1小时4分13秒和1小时17分45秒的成绩夺得男女项目冠军。当天的赛事还设置了10公里健康跑、5公里迷你马拉松和5公里亲子马拉松项目。

本届比赛经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延边州政府主办,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管理中心、延边州体育局、和龙市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