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博格巴伤退曼联完胜 巴萨胜尤文梅西首破布冯球门

2017-09-13 11:4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综合:博格巴伤退曼联完胜,巴萨胜尤文梅西首破布冯球门

据新华社巴黎9月12日电,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2日拉开大幕,小组赛首日出现多场一边倒的比赛。A组的曼联队主场以3:0轻取巴塞尔,但中场大将博格巴因伤提前下场,为“红魔”的胜利蒙上一层阴影。坐镇诺坎普的巴塞罗那队在一场焦点战中以3:0完胜尤文图斯,梅西也在年近不惑的布冯面前完成了个人突破。

曼联与巴塞尔的较量在大雨中进行,湿滑的场地为球员受伤埋下了隐患。博格巴不幸“中招”,他在上半场一次拼抢中受伤,无法坚持比赛的他只能提前被换下。替补出场的费莱尼成为曼联队打破僵局的功臣,他在第35分钟接阿什利·扬的助攻头球破门。

状态火热的曼联前锋卢卡库在第53分钟扩大比分,他的进球过程如出一辙,布林德左路起球后,卢卡库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得手。此后曼联掌握了控球权,并由替补球员拉什福德在第84分钟接费莱尼的右路横传搓射建功,将比分锁定在3:0。

莫斯科中央陆军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客场以2:1击败本菲卡。

作为2015年欧冠决赛的对阵双方,D组公认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巴塞罗那与尤文图斯小组赛首轮就相遇。眼见双方带着0:0的均势结束上半场,梅西与苏亚雷斯完成撞墙式配合,之后一脚推射将球送入球门远角,这是梅西职业生涯首度攻破39岁老将布冯把守的球门。下半场拉基蒂奇也有进球入账,梅西则完成了“梅开二度”。

另一场较量,奥林匹亚科斯队主场以2:3不敌里斯本竞技。

巴黎圣日耳曼队在休赛期引入内马尔与姆巴佩两位重量级新援,欧冠冠军是他们的目标。“大巴黎”也在格拉斯哥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客场以5:0大胜苏超球队凯尔特人,其中攻击线“三叉戟”内马尔、姆巴佩与卡瓦尼总共打入四粒进球。同在B组的拜仁慕尼黑不出意外地在主场以3:0战胜安德莱赫特。

C组较量中,切尔西队在来自阿塞拜疆的欧冠新军卡拉巴克面前完全掌控了局面,“蓝军”最终主场以6:0大胜。罗马主场与马德里竞技互交白卷。

本赛季欧冠联赛其余四个小组的首轮对决将于13日进行。

(原题为《欧冠综合:博格巴伤退曼联“开门红” 焦点大战巴萨完胜尤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新华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