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登山训练基地落户高碑店 已申办2018国际攀岩锦标赛

2017-09-13 13:5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登山训练基地落户高碑店

本报讯 在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之后,攀岩运动正步入快速发展期。9月12日,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2017第10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暨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河北省高碑店举行。

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国家体育总局与河北省对接的第一个体育项目,是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的核心项目。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是集“体育+旅游”双产业导向的特色小镇,最独特的魅力在于,一是以珠峰为雏形的世界最高、赛道最多、体积最大的人工单体攀岩馆已在小镇落成;二是项目引入了国际登联安全实验室,未来与登山相关的装备器材的国际认证将在小镇内进行。该项目于2015年纳入河北省重点项目,2017年纳入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并已跻身于国家体育总局认可的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96家示范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同时,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还与高碑店市人民政府签署了2017年9月22日至24日在高碑店市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办2017第10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的协议。自今年起,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将连续3年举办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另外,高碑店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已申报举办2018年国际攀岩锦标赛。(杜 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杜 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