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不想当“大哥”

2017-09-13 15:0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拉维奇不想当“大哥”

球场下的拉维奇,时尚、平和,还有些安静,面对记者连珠炮般的问题,拉维奇还会冒出几个中文词“不敢说”、“害羞”,与球场上大杀四方的超级射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只要谈起足球有关的话题,本赛季已经为河北华夏幸福贡献了14球、12个助攻的阿根廷人眼睛里还是会放出光芒。

采访是从上赛季的伤病开始的:作为中超历史上最大牌、最受关注的外援之一,拉维奇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不久就遭遇严重伤病,赛季进球数是尴尬的“0”。谈及那段岁月,拉维奇说:“我的职业生涯从未受过那么严重的伤,因此无论是心理上还是后期恢复都经历了很艰苦的过程,好在俱乐部在这一过程中给予了巨大的支持,现在我也在尝试用自己的表现给予俱乐部回报。”

拉维奇做到了,顶着“水货”、“名不副实”的名头,新赛季的拉维奇火力全开,不但个人数据亮眼,球队也排名联赛第三,有望闯入下赛季亚冠联赛,实现俱乐部之前制定的目标。

“现在全队都有共同的目标,闯入亚冠,我想下赛季我们完全有可能向着更高的目标,比如联赛冠军发起冲击。”拉维奇说。

得益于在球场上的强势发挥以及球场上平易近人的性格,拉维奇在队友中得到了“大哥”的绰号,但谈起这个颇具中国特色的绰号,拉维奇害羞地说:“我不是大哥,只是球员们的同事、队友,他们愿意这么叫我,应该也是对我的认可,但我还是球队的一分子,没有任何特殊。”

几乎完整地踢完了这个赛季,拉维奇也对中超联赛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他说:“中超联赛进步幅度很大,在引进众多高水平外援之后,无论对于联赛水平还是带动中国球员进步方面都有进步,当然中超还有可以改善的空间,但我相信中超、中国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好。”

谈及中超赛场上最强大的球队,拉维奇坦言还是广州恒大,“无论是从荣誉还是历史、底蕴,广州恒大毫无疑问是中超赛场上最好的,他们也会是我们俱乐部追赶的目标。”拉维奇说。

拉维奇还专门谈到了中国、阿根廷两国的足球文化和氛围。他说:“在阿根廷,孩子们出生后一会走路就会接触足球,但在中国,孩子们踢球的年龄普遍较晚一些,如果中国的孩子们能更早接触足球,如果有更多的孩子走上足球场,中国足球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