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满贯”的丁宁:好像还没拿过亚运会金牌

2017-09-13 15:1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向着新目标出发

全运会女单登顶,丁宁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马龙、李晓霞之后,第6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全运会单打金牌于一身的乒乓球选手,职业生涯已堪称完美。当有记者将“成为‘全满贯’感觉如何”的问题抛给“国乒一姐”时,丁宁却出人意料地说:“‘全满贯’?我好像还没拿过亚运会金牌。”

相比于媒体,球迷更加关心的“全满贯”话题,其实在丁宁心中,永远没有完美、没有终点、没有停下脚步的理由,也正是凭借这种精益求精、千锤百炼的精神,丁宁才能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坛杀将而出,在国际赛场上扛起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的大旗。

全运会结束之后,丁宁没有像大部分运动员一样选择休息,而是马不停蹄地前往西安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中国·西安“禧福祥·6年西凤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和同为冠军选手的王皓用表演赛的方式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性别乒乓大战”。

赛后,丁宁直言,尽管之前参加此类活动的机会并不多,但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有责任、有义务为乒乓球项目普及、发展贡献力量。

这就是丁宁,无论是在竞技赛场上还是表演赛球台上,坚毅、认真都是她的态度,每球必争、永不放弃都是她的选择。正因如此,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她才能力克伦敦奥运会战胜过自己的李晓霞,成就“大满贯”;才能在天津全运会赛场上,一扫上届全运会止步八强的阴霾,女单折桂。

全运会后,有记者问丁宁是否会坚持下去,毕竟“该拿的荣誉已经都拿了”,丁宁除了给出“还有亚运会”的答案,还说,“我会认真考虑的。”

丁宁“不言退”,是因为只有她自己知道在前行的路上,付出了多少努力,团队为她提供了多少帮助。“奥运会之后,我曾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迷茫,但教练、队友、家人不止一次和我沟通,让我重新树立了目标和信念。”丁宁说。

东京奥运会,尽管1990年出生的丁宁将年满32岁,但在奥运会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年过30的乒乓球项目单打冠军,但谁又能断言,丁宁不会再创奇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