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全满贯”王楠诠释“小球大爱”

2017-09-13 15:2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楠诠释“小球大爱”

尽管已经退役多年,但乒坛“全满贯”王楠仍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基层乒乓球、基层体育工作的开展。日前,由王楠创立的国球舍发起的2017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公益巡回赛(抚顺站)在抚顺市天湖体育馆举行。今年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将依次在抚顺、沈阳、延吉、深圳4个城市周边的20所乡村学校开展。

小球大爱公益计划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宝成国际集团、国球舍联合主办,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资助支持,在去年对乡村小学学生们捐赠器材及建立志愿者教练员机制的基础上,创建“童享乒乓公益课堂”,通过器材捐赠、课件开发、志愿者教练员的招募培训与派送,为乡村孩子提供乒乓球启蒙,并首次引入“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公益巡回赛”,通过赛事平台的搭建让城乡之间的孩子得到积极的交流,共享乒乓球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王楠和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起共同为抚顺市5所乡村小学捐赠了包括乒乓球拍、乒乓球、运动服在内的爱心包,并颁发了“童享乒乓公益课堂”铜牌。据了解,今年小球大爱将累计捐赠爱心包1000个,总价值为20万元。并在4个城市20所贫困乡村小学开展公益课堂,培训与派送志愿者教练员80人。覆盖受助乡村儿童10000人。在抚顺,20余位志愿者教练即将培训“上岗”,他们将定时定点地进入乡村小学为学生们提供专业的乒乓球培训。

当天启动的首届“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公益巡回赛共有15支参赛队,近150位来自抚顺及周边地区的乒乓小球手登场比赛。王楠表示,随着小球大爱公益活动的深入开展,“国球舍杯”不仅能够带动更大的社会关注和群体参与,更能在城乡少年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让孩子们有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和锻炼自我、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