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密云开杆 总奖金达到180万

2017-09-13 16: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2日,2017CBSA北京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在密云青少年宫正式开幕。图为与会嘉宾为比赛开球。千龙网发 裘之燊摄

千龙网北京9月13日讯 2017CBSA北京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9月12日在密云青少年宫正式开幕。经过此前预选赛的争夺,共有64名男选手、32名女选手将在为期4天的正赛中角逐冠军。赛事总奖金达到18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可以获得24万元人民币。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自展开资格赛和正赛两个阶段的比拼。其中,资格赛已于本月8日至11日先期举行。正赛分两个阶段进行,首阶段为双败淘汰赛,产生的男子组16名球手、女子组8名球手晋级第二阶段的单败淘汰赛,向冠军发起冲击。

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总奖金达到18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可以获得24万元人民币。吸引了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国内女选手包括:世界冠军陈思明、付小芳、刘莎莎和韩雨等,国内男选手包括世界冠军付俭波、李赫文等,国外女选手有卡洛琳娜·卡纳斯、约苏亚·菲勒、赛瑞娜·布兰克等,国外男选手有麦克•希尔、凯尔文贝克等世界级选手。

9月12日,2017CBSA北京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在密云青少年宫正式开幕。图为嘉宾为比赛开球。千龙网发 密云区体育局 裘之燊摄

9月12日,2017CBSA北京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在密云青少年宫正式开幕。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裘之燊摄

在正赛首轮比赛中,多次代表中国出战世界大赛的李赫文、刘海涛、付小芳、陈思明等国家队选手表现出色,均拿到首胜。其中,陈思明以7比2轻松击败马娇,状态火热的付小芳更是以7比0横扫何苗。

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中国台球协会共同主办。这也是密云连续六年举办国际台球赛,影响力日益凸显,无论竞赛规模、参赛球员水平、奖金设置,还是赛事服务和观赏水平都已达到国际水准,不但吸引着世界顶尖的男女球员都来参与,而且直接带动了当地的台球热、健身热。

据密云台球协会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在最近两年连续举办CBSA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的带动下,当地台球爱好者已达一万多人,普及和推广了中国台球运动,也让中式台球更好地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