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朱婷如何征服对手 名帅感慨:和她同时代太悲哀

2017-09-13 17: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看朱婷如何征服对手 名帅感慨:和她同时代太悲哀

在2017女排大冠军杯上,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获大冠军杯冠军。在颁奖典礼上,朱婷也是毫无悬念的获得MVP称号。

自朱婷2013年横空出世以来,几乎全世界都在想办法如何限制住她的发挥,日本女排为了能够战胜中国队,更是用男性球员来模仿朱婷,但无论各国主帅如何研究,朱婷还是那个朱婷,“打服”各家主帅。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年各队主帅都是如何评价朱婷的。

古德蒂:她是现象级队员

早在四年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首次参加成人比赛的朱婷就被意大利名教古德蒂相中,“中国队的朱婷,我想把她邀请到瓦基弗银行队,她实在是太棒了”在2016年的夏天,朱婷正式签约欧洲豪门瓦基弗银行,并以出色的发挥带领球队获得欧冠、世俱杯两项大赛冠军,球队教练古德蒂表示,“毫无疑问她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她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她就是一名现象级的球员。”

吉马良斯:She is unbelievable(她的表现不可思议)

巴西排球教父吉马良斯对于朱婷也同样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中国女排最关键的人物是2号球员,我很清楚的记得她名字的发音。”而也正是这个他口中的关键人物,在家门口亲手断送了他奥运三连冠的美梦。尽管如此,吉马良斯仍然对朱婷十分喜爱,曾专程跑到意大利看朱婷比赛,“朱婷是现在最好的球员,她可以创造很多奇迹,She is unbelievable。”

库兹尤特金:朱婷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攻手

在刚刚结束的大冠军杯当中,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俄罗斯女排,曾两次带队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名教头库兹尤特金在赛后,面对日本记者提出“如何阻挡朱婷”的问题,他略显无奈地说道:“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攻手,我们能做的只有提高我们自己队员的水准。”

中田久美:朱婷是伟大的斗士

在大冠军杯最后一场比赛中,中田久美执教的日本女排,在赛前对于朱婷做了各种研究,制定了各种方法,目的就是在于遏制朱婷,战胜中国。但朱婷在比赛中仍然拿到26分,带领球队以3比1战胜对手。输掉比赛的中田久美赛后流泪难掩失落,但她还是给予朱婷很高的评价,认为她不可思议,是伟大的斗士。

基拉里:朱婷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攻手

在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当基拉里首次见到朱婷时,就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女排二号是很棒的年球队员之一,她是未来的希望之星。”四年之后,当再次谈起朱婷,基拉里直言:“朱婷是世界是最优秀的攻手,和她在同一时代的球员很无奈。”(体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牟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