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冬日开跑 预报名即日启动

2017-09-14 09: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3日讯(记者 石凝)2017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13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召开。今年的鸟巢半程马拉松11月19日鸣枪起跑,同时,赛事预报名正式开启。选手可通过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端口参与。

作为由中国田径协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品牌赛事,已经走过了三届的“鸟马”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今年参赛规模将从8000人增加至13000人。同时,2017鸟巢半程还将新增设亲子跑(1.2公里)活动。

123

9月13日,2017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召开。图为与会嘉宾启动赛事预报名。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今年的赛事将继续“跑进鸟巢”的人文元素设计,除了将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赛事亮点在赛道设计上体现,更与奖牌设计形成呼应。在发布会上亮相的2017鸟马完赛奖牌整体以鸟巢内部为视角,展现了参赛者在鸟巢完成最后冲刺的时刻,此外,本届“”鸟马”的比赛服也同时公布,红色的主色调寓意跑者勃勃的生机。

发布会现场,主承办方相关领导共同开启预报名计时器,预报名渠道正式向全社会打开,报名链接:http://nc.ss.chinarun.com。2017鸟巢半程马拉松预报名将从9月13日持续至9月20日,随后进行审核抽签,结果将在10月中旬公布。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表示,希望鸟巢半程马拉松能做到标准、特色、服务、稳定、安全五个要点。首先以中国田径协会的办赛标准办赛,加入鸟巢的奥运特色元素,在真正做好选手服务的同时,用稳定的赛事保障,把鸟巢半程马拉松办成一届安全、快乐的跑者聚会。

486465848403698043

9月13日,2017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召开。图为奖牌设计方案。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承办方代表时博国际总经理张震鹏表示,今年鸟巢半马举办时间虽然较往年相比有所靠后,但组委会坚持以服务跑者为核心,将在保障赛事服务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为选手准备驱寒暖身的姜汤、更多的能量补给及防寒必备品,注重跑者体验,打造冬日最温暖的马拉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