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攻破布冯十指关 报上赛季淘汰之仇

2017-09-14 09:5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西双重复仇尤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新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全面展开,巴塞罗那主场3比0完胜尤文图斯。梅西首度攻破布冯球门并上演梅开二度好戏,拉基蒂奇也打进一球。

梅西终于攻克布冯

梅西职业生涯中剩下的挑战已经不多,攻破布冯的大门算是一个。赛前西班牙媒体就指出,此役梅西的目标是攻破布冯把守的大门,职业生涯中他曾攻破123位门将把守的大门,却从未攻破布冯的球门。

梅西曾3次遇上布冯,但没有一次攻破意大利门神把守的大门。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巴萨被尤文图斯淘汰。两回合比赛梅西都未能取得进球。2015年欧冠决赛,巴萨虽然战胜尤文图斯夺冠,但进球的是拉基蒂奇、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还没有与布冯相遇过。

昨天,梅西终于攻破布冯的大门,而且一进就是两个,他在欧冠中的进球已经达到了96个,而新赛季已经取得了7个进球。本场比赛他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全场评分最高的球员。

巴尔韦德盛赞球王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赛后表示:“对于梅西,我的感觉就是有他在,我们总会遇到好事。多年来与他对阵都让我感觉非常痛苦,但现在我有幸拥有他,终于可以享受了。”巴尔韦德说:“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好。这场比赛打进3球,没有丢球,拿到3分,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小组赛的赛程是很密集的。”

对于新援登贝莱的表现,巴尔韦德表示:“他训练得不错,但必须慢慢来,我们都在进步。”同时,巴尔韦德表示对尤文图斯的胜利对巴萨来说是一大激励,“上赛季他们淘汰了我们,还进入了欧冠决赛。这场胜利对我们建立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