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斯"炮轰"亚足联恐面临处罚 禁赛期上港全胜

2017-09-14 10:06 射门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阿斯"炮轰"亚足联恐面临处罚 禁赛期上港全胜

在首回合4比0领先的情况下仅仅依靠点球大战晋级,12日晚上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海上港虽然创造了队史亚冠最佳战绩,但也衬托了恒大的豪门底蕴。

在这场载入史册的交锋过后,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上演。

上港主教练博阿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接炮轰恒大、当值主裁判和亚足联,“恒大控制了亚足联,他们为所欲为。”这样的言论,虽然可以发泄情绪,但对于球队冲击巅峰或许只能起到反作用。

博阿斯的自我否定

和恒大的较量,球迷们问得最多的就是——为什么不上埃尔克森?

其实埃神没有首发,这是一个可以预料到的结果。首回合4比0的优势,让博阿斯更有资本不用巴西前锋。事实上,从8月13日主场和重庆力帆比赛奥斯卡结束8场停赛开始,埃尔克森就再也没有以首发球员身份登场。哪怕在联赛客场和贵州、主场和泰达这样球队进行阵容轮换的比赛中,埃尔克森也只是进入比赛名单,担任替补。两场和恒大的亚冠淘汰赛,首回合比赛埃尔克森是替补出场30多分钟,而在他熟悉的天河体育中心,埃神没有捞到1分钟出场机会。

上港亚冠对阵恒大的最大优势就在四外援,博阿斯自废武功不用埃尔克森,如此选择令人费解,上半场上港一度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但门前缺少终结者。如果上港能够打进一球,比赛悬念也就将不复存在,“埃尔克森还会是我们的重要球员。”博阿斯在赛后面对质疑,只是如此简单表示。

除了莫名其妙将埃神打入冷宫外,博阿斯本场比赛的用人和调整都存在疑点。

首发阵容四后卫应战,半场0比2落后情况下,下半场他用魏震和于海换下吕文君和张卫改打三后卫,加时赛一开始,博阿斯又把阵型改回了四后卫……

除了下半场开始的两个换人名额,博阿斯第三个换人名额给了汪佳捷,汪佳捷久疏战阵,博阿斯坦言在贺惯和傅欢停赛情况下,他后场可选择余地不多。

但当时0比2落后情况下,比赛还有半小时,博阿斯完全可以用更加积极战术应对,换上汪佳捷无疑传递出死守到底的信号,最终换来的是恒大80分钟后打进两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炮轰亚足联,这要停赛几场?

或许是过程太过苍白,上海当地媒体都对于球队这样的表现并不满意,有沪媒记者直接问博阿斯,“本场比赛上港的表现是不是可以用灾难性来形容?”

没想到,借着媒体的这个提问,博阿斯突然开炮。

“在上一场第一回合的比赛,傅欢有一个干净的铲球,裁判给了黄牌,导致了傅欢的停赛;颜骏凌本场比赛点球大战,也莫名其妙吃到了黄牌;点球球门方向的选择,主裁判也因为球迷的欢呼,选择了球迷希望的方向。”

博阿斯继续说道,“对方的5号张琳芃,第一回合比赛对埃尔克森有一个清晰的肘击,按照亚足联的规则,他应该受到停赛处罚,但是并没有。”

“我们来体育场的路上,我们遭遇了两辆同样的汽车,三次同样的车祸。这样的行为,简直是难以想象的。”

这段话是翻译用中文表述,事实上在博阿斯英文的表述中,还包括一句明显隐射恒大和亚足联的话,“恒大控制了亚足联,他们可以为所欲为。”

博阿斯的发布会结束,现场几位亚足联官员马上紧急走到了一起,彼此交流,不知道这番言论是否会被写进比赛报告,招致亚足联的处罚。

虽然已是凌晨,但博阿斯的言论还在社交媒体上发酵,很多圈内人士认为身为主帅他完全没有必要如此带有攻击性,毕竟,上港接下去还要进行亚冠半决赛甚至决赛。

而这番言论,最有可能招至的就是停赛。

博阿斯本赛季中超联赛和足协杯都曾被罚停赛,有意思的是在自己缺席指挥席的三场比赛中,上港保持全胜。

莫非,博阿斯想通过这样的玄学,让上港在亚冠中继续赢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宋承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