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锋贯耳! 曼城双剑合璧 阿圭罗热苏斯造佳话

2017-09-14 10: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锋贯耳!曼城双剑合璧 阿圭罗热苏斯造佳话

还记得半年前,英国媒体在热炒的那个话题吗?当时英媒在担忧,热苏斯的爆发,可能让阿圭罗成为替补,进而被曼城扫地出门……可现在,阿圭罗、热苏斯作为搭档,渐渐有了“双剑合璧”的意思,双子星若能联袂发威,将可能成就一段佳话。

显然不会有人怀疑阿圭罗的能力,他在曼城多年的功勋不容抹杀。不过随着比他小了9岁的天才少年热苏斯的上位,一度有人担忧阿圭罗将地位不保。上赛季热苏斯10场英超,区区651分钟时间就打入7球助攻4次,火的一塌糊涂。不过意外的受伤打乱了热苏斯的步伐。本赛季热苏斯伤愈归来,围绕着他和阿圭罗的竞争,季前人们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测,但大体上的揣测都是一样:一山难容二虎!

可人们没有料到,瓜帅变阵442,让阿圭罗和热苏斯成为锋线搭档。更出乎人们预料的是,两位天才竟然打出了双剑合璧的效果!特别是最近两战:上一场曼城对阵利物浦,热苏斯和阿圭罗双双建功;此战对阵费耶诺德,两人又再度双双建功。截止目前,阿圭罗在英超欧冠357分钟比赛攻入3球助攻1次,热苏斯353分钟比赛时间攻入4球,两大杀器都枪火全开,这证明瓜迪奥拉所说的“热苏斯和阿圭罗可以共存”的说法,绝对是有依据的。

当代足坛,各队的主流打法多是4231或433,很少有球队将两位突前射手集体派上球场。但是阿圭罗与热苏斯都不是绝对的突前中锋,他们都有优秀的脚下技术,极强的穿插、回撤、配合、突破和游击跑位能力,所以他们之间若能无间合作,完全可能像是梅西苏亚雷斯那样,踢出化学反应。

经典的一幕出现在上一战曼城对阵利物浦,当曼城反击快攻时,阿圭罗和热苏斯两人高速插上形成“双鬼拍门”势头,利物浦防线顾此失彼,最终阿圭罗形成单刀面对门将,他选择无私横传让热苏斯打空门得手。这就是两人形成“化学反应”的一个典型例证。本战也是如此,阿圭罗的进球中也有热苏斯的一份功劳,当时沃克右路传中,热苏斯在中路吸引了费耶诺德3名中路防守球员中的2人,为阿圭罗前点抢点做出了重要的牵制。

若照这个势头发展,阿圭罗热苏斯提升相互理解,继续相互扶助,那么他们完全可以成就足坛又一个双子星佳话。瓜帅说得好:“这两人都极度渴望进球,都是射门欲望要比队友更强的射手,但既然阿圭罗可以给热苏斯无私的传球,那么热苏斯也会同样帮助阿圭罗。他们可以共存,我确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冷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