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破欧冠客场魔咒 昔日英超阿斗积累欧洲强者范

2017-09-14 10: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曼城破欧冠客场魔咒 昔日英超阿斗积累欧洲强者范

随着曼城在鹿特丹四球痛击荷甲冠军,瓜迪奥拉也悄然实现了一个他在曼城的第一次——首次统率蓝月军团拿到欧冠正赛的客场胜利。打破欧冠客场魔咒,使人们渐渐注意到,随着经年不断的磨练,曼城已在慢慢的补足底蕴的不足,渐渐积累欧洲强者的气质。

上个赛季,瓜迪奥拉统率曼城,其实在欧冠赛场上也打出过一些好球,例如在伊蒂哈德球场4-0击败门兴等等。但是让瓜帅尴尬的是,客场战绩差,成为上赛季曼城打欧冠的死穴。上个赛季四场欧冠客场(注:不算资格赛),曼城3-3平凯尔特人、1-1平门兴、0-4输给巴萨、1-3输给摩纳哥,竟然无一胜绩!更早一些,曼城2015-16赛季最后两个欧冠客场比赛,也是2-2平巴黎、0-1负于皇马,算起来,曼城的欧冠客场魔咒已经持续了1年半。本战之前,欧冠客场6战3平3负,丢了14个球!

这不奇怪,欧冠与联赛不同,是一个需要底蕴、需要经验、需要球队气质的赛场。财阀球队疯狂烧钱打造出来的“壕门”,也许能在联赛里迅速成功,但想在欧冠实现成就总是格外艰难。阿布时期的切尔西屡败屡战,坚持多年几度易帅,才能圆梦;中东财阀麾下的巴黎、曼城都已是各自联赛的强者,可在欧冠都不尽如人意。曼城之前在欧冠的表现屡屡遭到嘲讽,就是因为气质的不足。

想要解决这一顽疾,唯有不断的参赛,不断的磨练,一点点的积累。好在随着经年不断的出征欧冠,如今的曼城已非当初的“吴下阿蒙”。从当年连续小组出局,到此前4个赛季都杀入淘汰赛,再到2015-16赛季跻身四强,曼城的进步显而易见。现在的曼城,已能在某些时候打出欧洲强者的风范了,例如上赛季,曼城就在伊蒂哈德球场3-1击败过巴萨。

当然,瓜帅能在此战打破欧冠客场魔咒,也是各条战线不断积累的过程。OPTA统计显示,本战之前,瓜帅统率曼城各线赛事打了33个客场,其中有6场比赛都是进球4个或4个以上:2016年8月欧冠资格赛5-0击败布加勒斯特星,英超4-1击败斯托克城,10月英超4-0击败西布朗,2017年1月足总杯5-0击败西汉姆,2月联赛4-0击败西汉姆,5月英超5-0击败沃特福德……终于今天,瓜帅带曼城的第34个客场比赛,有了今日欧冠正赛客场的第一场胜利,第一个客场4球歼灭战,这也算是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冷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