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北区分站赛圆满落幕

2017-09-14 11:0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北区分站赛圆满落幕

金秋送爽,万谷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最后一站分区赛于海淀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清晨的海淀体育中心迎来了一张张活力满满的面孔,欢声笑语在体育场上空回荡着。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昌平区、密云区、延庆区的200名选手也在赛场上收获了各自运动的快乐!比赛尚未开始,各区运动员们就在赛场上提前拍纪念照,一扫赛前的紧张感。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局长李景奇、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助理陈滔一行出席并观看了本次分区赛开幕式,为四个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局长李景奇对本次参与比赛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强调本次比赛以倡导科学健身意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身体素质为宗旨,激励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

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强健我们的身体,还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持之以恒、克服困难的精神,良好的身体素质更是学习、工作的前提和保证。随着赛事开幕鸣笛响起,北区分站赛正式展开。工作人员先是带领四区参赛选手集体热身,红色的跑道上和绿荫场上布满了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影。

大赛分别选取了30秒跳绳,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五个比赛项目。这些运动项目都是日常生活中,市民可以方便锻炼的项目类型。在30秒跳绳项目中,昌平区女选手们的优秀表现赢得场下队友的热烈欢呼,不少年纪大的选手反倒是运动能力强过年轻人。

起跑线上,大家一字排开,健美的肌肉蕴含着爆发力量,坚定的目光中充满了自信。号令响起,笔直的跑道上,留下了选手们稳健的足迹;不远的终点,出现了运动员们冲刺时矫捷的背影。

和之前三区不同的是,本次北区的分站赛上,年轻参赛选手占多数,选手们得分也相对较高。昌平区运动员吴金龙更是5个项目均取得满分。

北区赛事落幕之后,本次《国家锻炼标准》大赛四场分站赛全部落下帷幕。截至目前,四个赛区共角逐出200名优秀选手,届时将一同参与9月26号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办的总决赛。

此次《国家锻炼标准》是针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成年人身体素质进行评价的标准。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2017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2013年发布的最新版《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这一要求,北京市体育局举办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各区各年龄的市民们积极参与。在弘扬全民运动的文化背景下,参赛选手们展现出各自极佳的运动风貌,极力享受在赛场上挥汗如雨的喜悦。不少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皆表示:得不得名次无所谓,重点是运动之后自己能快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