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后肩膀疼当心“游泳肩”

2017-09-14 16:1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游泳后肩膀疼当心“游泳肩”

游泳,是很多人在夏季进行锻炼的首选运动,但如果游泳后出现肩膀疼的症状,那就得引起注意了,因为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游泳肩”所导致。

游泳时使用肩关节更加频繁。无论是哪种泳姿,都需要借助上肢的力量前行。殊不知,这些动作其实会让肩部的肌肉和肩袖反复负重,特别是如果存在肩峰下撞击或其他形式的机械因素刺激,会导致肩峰下滑囊炎和肩袖损伤。

临床上所见绝大多数“游泳肩”患者,就是因为游泳者有肩峰下撞击的病理因素,同时游泳运动量过度引起。其次,是因为肩关节周围肌肉肌力不平衡,导致的慢性肱二头肌腱长头肌腱炎,少见的情况还有跳水进入泳池导致的外伤性肩袖断裂和肱二头肌长头肌腱断裂。

当你开始觉得划水越来越吃力时,甚至完全不能完成划水动作,可能就要注意是否有游泳肩的问题了。游泳肩早期症状往往会表现出休息时或夜间肩部疼痛、活动能力下降、肩部力量减弱等问题,后期会出现持续性疼痛,冻结肩等症状。

所以对于游泳爱好者来说,一旦出现游泳后的肩部疼痛,建议休息1~2周,休息后肩关节症状不能缓解,到运动医学专科门诊就诊,以明确是否患上“游泳肩”。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