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诸强首轮表现不错

2017-09-14 16: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欧冠联赛小组赛首轮的第二个比赛日北京时间今晨战罢,英超球队首轮打出了强势表现。曼城做客以4比0大胜费耶诺德,热刺主场以3比1力挫多特蒙德,只有利物浦主场以2比2战平塞维利亚。算上昨天的曼联三球大胜,四支英超球队三胜一平。

英超荷甲差距四球

前荷兰国脚范布隆克霍斯特领衔的费耶诺德是荷甲冠军,他们迎来上赛季英超第三名曼城,结果荷甲和英超的差距竟然多达四个球。

此役的最佳球员既非各有一球进账的阿圭罗和热苏斯,也非送出两次助攻的德布劳内,而是一度遭球迷诟病的“天坑”斯通斯。因为这位曼城中后卫不仅在防守端表现出色,而且梅开二度。

开场95秒,席尔瓦左路战术角球传中,斯通斯在小禁区抢点头球攻门,皮球从对方后卫维列纳两腿间穿过入门。这个闪电般的进球,无疑是给费耶诺德当头棒喝,严重打击了其士气。第63分钟,斯通斯再接德布劳内战术角球传中,在小禁区边缘力压博特金头球破门,将曼城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比0,彻底杀死了比赛。斯通斯此役还有5次解围,4次争顶成功,4次封堵,96次传球成功率高达100%,当选全场最佳实至名归。

联赛5比0大胜利物浦,欧冠4比0强势起步。今夏豪掷2.26亿英镑的蓝月亮在双线上都向着冠军发起冲击。

孙兴慜进球似“大圣”

因为白鹿巷球场要翻修,热刺本赛季将主场移到温布利大球场,他们在这里11战仅1胜,近4战无一胜绩。这一次对手是德甲劲旅多特蒙德,热刺最终以3比1力挫强敌,也让人感到吃惊,孙兴慜和凯恩的发挥是关键。

开场仅4分钟,凯恩后场反击直塞助攻,孙兴慜得球左路突破切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破门,替热刺首开纪录。《每日邮报》这样形容,“第一个球让人回想起贝尔对国际米兰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孙兴慜一遇上多特蒙德似乎就特别“来劲”,加上在德甲的汉堡和勒沃库森,孙兴慜在对阵多特蒙德的9场比赛中打进了7球。

凯恩上周末联赛中刚刚打入一记精彩的吊射,他将好状态延续到了欧冠。第15分钟,凯恩接维尔亨通的长传,禁区内摆脱防守劲射破门,这一进球距多特蒙德新援亚尔莫连科扳平比分的进球仅隔4分钟,压制了对方刚刚反弹的势头。第60分钟,埃里克森妙传,凯恩斜射破门,替主队锁定胜局,梅开二度凯恩用时1小时。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