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马拉松领物第一天 中国马拉松护照成亮点

2017-09-14 2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4日,2017北京马拉松参赛选手可以前往国家会议中心领取本届比赛的参赛包。图为参赛包中的中国马拉松护照。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9月14日讯(记者 黄业)本周末(9月17日),2017北京马拉松将在天安门发枪起跑。从14日9点开始,参赛选手可以前往国家会议中心领取本届比赛的参赛包。2017北京马拉松参赛包仅限选手本人领取,不可他人代领。领取时须携带选手本人2017北京马拉松参赛物品纸质领取单和报名时所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方可,否则组委会有权拒绝发放参赛物品。

记者跟随参赛选手,实地体验了整个领物过程。14日由于是工作日,所以领物选手相对较少,各环节基本不用排队,参赛选手首先凭领物单和有效证件领取参赛号码布和赛事手册,随后领取存衣袋,第三步是凭借领衣卡领取本届比赛的参赛服装。加上检测芯片的时间,整个过程用时只有5分钟。随后参赛选手可以选择是否参观北马博览会。

在参赛包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个小红本——中国马拉松护照。这本护照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授权中国马拉松赛事联盟颁发的官方认证书。2017北京马拉松的参赛选手有幸成为中国马拉松护照的首批持有者,每个人的身份证号与护照号绑定,一人一照。据介绍,持有中国马拉松护照的跑者,参加中国田协共办赛事时,完赛后都会获得赛事主办方发放的贴纸以及在护照上盖上印章。如果没有把护照带在身边也没关系,每个人的纸质护照在中国马拉松赛事联盟APP上有对应的电子版护照,系统会帮助跑者在电子版护照上进行更新,如果护照盖满戳还可以申请更换。

此外,并非只有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跑者才有资格持有中国马拉松护照,半程马拉松以及健康跑的跑者都有资格持有。中国马拉松护照不但是每个跑者的跑步见证,象征跑者荣誉,而且未来还会在购买跑步装备,出行参赛涉及到的交通、食宿等多个方面享有优惠,甚至可以凭借护照申请马拉松赛事的直通名额。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