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前瞻:巴西验伊朗黑马成色 美国对垒法国

2017-09-15 09: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前瞻:巴西验伊朗黑马成色 美国对垒法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7年国际排联男排大冠军杯在日本展开第三个比赛日争夺。伊朗在接连击败意大利和美国后,将迎战巴西男排,卫冕冠军将检验伊朗的黑马成色;美国队将迎战法国,重炮接应安德森的发挥或将左右比赛走势;东道主日本面对意大利,恐怕将遭遇三连败。

伊朗-巴西(北京时间11:40)

今年是伊朗男排第三次参加大冠军杯,过去两届比赛,他们分别获得第五和第四名。本届赛事,伊朗男排并不被看好,这支队伍虽然称霸亚洲,但在与欧美强敌交锋中占不到任何便宜。前两轮比赛,伊朗3-2险胜意大利,第二轮面对美国,他们在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目前以两连胜排名第一,是六支队伍唯一保持不败的,颇有些黑马成色。

休整一天后,伊朗男排将在第三轮迎战巴西,后者以3-0横扫法国,但以2-3不敌意大利,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伊朗男排攻防比较均衡,埃巴迪波尔、穆萨维、加拉是进攻端的核心人物,而二传手马鲁夫更是经验老道,他传球力道十足,节奏感极强,能够让攻手充分借力和发力,2014年世锦赛伊朗对阵美国决胜局15平后,马鲁夫一记单手背传四号位堪称经典之作,得益于马鲁夫的妙手,伊朗男排整体攻防流畅,具备和强敌抗衡的资本。

大冠军杯历史上,伊朗和巴西交手过两次,2009年和2013年,巴西队都是3-1获胜。今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也是3-1击败了伊朗,而伊朗男排战胜巴西还要追溯到2014年的世联赛,当时穆萨维率队以3-1力挫巴西,这是球队历史上面对桑巴军团为数不多的胜利。如今,伊朗气势如虹,而巴西刚刚受挫,一起一伏,伊朗男排如果延续之前的态势,有望在巴西队身上全取三分。

法国-美国(北京时间14:40)

法国男排在近三年进步显著,他们于2015年和2017年两夺世界男排联赛的冠军,在强队云集、竞争惨烈的欧洲军团中拼得一个宝贵席位。这是法国队首次参加大冠军杯,前两场比赛,他们以0-3输给了巴西,第二场以3-0击败了日本,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暂时排在第四位。

第三轮,法国男排迎战美国,今年是美国队第四次参赛,1993年和2013年,他们都是第五名,2005年,美国男排输给了巴西,获得亚军。法国和美国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交手过两次,法国队保持全胜,美国队上一次战胜法国还是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当时安德森率队以3-1胜出。

本次比赛,美国队阵容齐整,名将安德森逐渐调整自己的状态,他的发挥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球队的命运,上一场,安德森只发挥了六成到七成的功力,结果美国爆冷被伊朗逆转。此役对垒法国,安德森依旧是美国队的进攻核心,只要他能够打开局面,整体实力占优的美国队有望迎来一场胜利。

意大利-日本(北京时间18:15)

东道主日本男排是六支队伍中实力最强的,目前他们遭遇两连败,排名垫底,意大利男排虽然缺少了扎伊采夫,但兰扎、维托利依然是进攻尖兵,攻防均衡也是意大利的特点,因此即便日本队防守顽强,意大利也丝毫不惧怕对手,此役,东道主恐怕很难摆脱连败的命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