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亚洲杯抽签:林高远遇水谷 朱雨玲战平野

2017-09-15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乓亚洲杯抽签:林高远遇水谷 朱雨玲战平野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2017年第30届亚洲杯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开幕,在当晚的抽签仪式上抽出了本次亚洲杯小组赛阶段的签表。赛会头号女单种子朱雨玲与日本的平野美宇、中国香港的杜凯琹以及新加坡的于梦雨同在A组;首次参加亚洲杯赛事的22岁小将林高远,与日本的奥运铜牌得主水谷隼、韩国的李尚洙以及印度的阿昌塔同在男队的C组。9月15日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就将全面开战。

亚洲杯第一阶段女子签表

A组:朱雨玲(中国)、平野美宇(日本)、杜凯琹(中国香港)、于梦雨(新加坡)

B组:刘诗雯(中国)、郑怡静(中国台北)、梁夏银(韩国)、李皓晴(中国香港)

C组:石川佳纯(日本)、冯天薇(新加坡)、徐孝元(韩国)、陈思羽(中国台北)

D组:素塔西尼(泰国)、巴特拉(印度)、穆罕默德(卡塔尔)、哈萨瓦利(伊朗)

今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朱雨玲在女单半决赛中0-3输给平野美宇。这次日本女乒派出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两人参赛,朱雨玲迎来复仇良机。丁宁和陈梦,已经分别在世乒赛和日本公开赛上成功复仇平野美宇,这次亚洲杯是朱雨玲寻求复仇的最好时机。朱雨玲与平野美宇的小组赛,在15日17:30开战。

刘诗雯所在的小组强手不多,她若能正常发挥拿到小组第一应该没有问题。石川佳纯曾在2007年、2013年两次拿到亚洲杯女单季军,而31岁的冯天薇曾在2015年印度普斋尔亚洲杯上,力压刘诗雯和朱雨玲夺冠,C组的小组头名之争将相当激烈。陈思羽近一年多以来进步不小,但大赛中她还需要表现,这次看看她能否成为这个小组里的搅局者。

D组主要以南亚、西亚以及中亚等地区的球员为主。根据本次亚洲杯的安排,A、B、C小组前二直接进入淘汰赛阶段、三个小组第三与D组第一进行单淘汰赛争夺最后两个淘汰赛资格。从前两个小组的整体实力看,她们的两个第三名,素塔西尼可能都很难匹敌。

亚洲杯第一阶段男子签表

 

林高远

A组:樊振东(中国)、丹羽孝希(日本)、陈建安(中国台北)、何钧杰(中国香港)

B组:黄镇廷(中国香港)、庄智渊(中国台北)、丁详恩(韩国)、阿拉米扬(伊朗)

C组:水谷隼(日本)、李尚洙(韩国)、林高远(中国)、阿昌塔(印度)

D组:德赛(印度)、派达萨科(泰国)、阿拉米安(伊朗)、阿巴德(沙特)

樊振东这次是第三次征战亚洲杯,2014年和2015年他都打进了男单决赛,但先后输给队友马龙和许昕。这次马龙和许昕都不参赛,外界都很看好樊振东能首次夺取亚洲杯桂冠。凭樊振东世界排名第二的实力,小组赛对阵丹羽孝希、陈建安、何钧杰,他应该能轻松拿下。

男子B组的变数看起来比较大,黄镇廷整体优势明显,而36岁的老将庄智渊因为年龄的因素其状态和表现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在今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上有过出色表现的韩国球员丁详恩,如果能再次超水平发挥,很可能会给庄智渊构成比较大的威胁。

林高远所在的C组强手林立,日本一哥水谷隼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李尚洙是今年世乒赛上的大黑马,当时他不仅赢了张继科还赢了萨姆索诺夫和黄镇廷并且拿到男单铜牌。35岁的阿昌塔也在今年世乒赛男单第三轮与林高远交战过,当时林高远4-2比较惊险地逆转战胜对手涉险过关。林高远这次亚洲杯的首战,是9月15日晚22:00对阵韩国的李尚洙。这是当天中国球员的最后一场球,前方教练刘国正可以很好地专门为林高远保驾护航。

9月15日中国队队员赛程(北京时间):

12:30 朱雨玲VS杜凯琹 刘诗雯VS梁夏银

13:30 樊振东VS陈建安

14:00 林高远VS水谷隼

17:30 朱雨玲VS平野美宇 刘诗雯VS郑怡静

18:30 樊振东VS丹羽孝希

19:00 林高远VS阿昌塔

20:30 朱雨玲VS于梦雨 刘诗雯VS李皓晴

21:30 樊振东VS何钧杰

22:00 林高远VS李尚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