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同意加盟法国俱乐部 灵活死胖子将告别NBA

2017-09-15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迪奥同意加盟法国俱乐部 灵活死胖子将告别NBA

据法国当地篮球记者大卫-柯泽特报道,自由球员鲍里斯-迪奥已经同意与法国联赛球队巴黎勒阿卢瓦队签约。

迪奥今年35岁,他在2003年首轮第21顺位被老鹰选中,此前曾经效力于法甲的帕乌队。在老鹰期间,迪奥虽然主打得分后卫,但是身高2米03的他却选择了偶像魔术师约翰逊的32号球衣,并在首发控卫特里受伤的情况下客串组织后卫。

2005年,迪奥作为乔-约翰逊交易的添头来到太阳队。由于斯塔德迈尔受伤报销,德安东尼果敢变阵,让迪奥担任首发中锋,这也彻底解放了他的篮板技术和策应天赋。在2005-06赛季,迪奥场均贡献13.3分6.9篮板6.2助攻1盖帽,当选该赛季进步最快球员。

之后小斯回归,迪奥签下5年4500万,他开始出现在小前锋和大前锋的位置,由于他并不具备合格的三分技术,在太阳队他也渐渐被边缘化。2008-09赛季中途,迪奥被太阳交易来到山猫,他和贝尔打包换来了杰森-理查德森和杜德利。在山猫的第一个赛季,他场均贡献15.1分5.9篮板4.9助攻。但之后他的比赛态度却被诟病。2011-12赛季,迪奥与山猫达成买断协议,随后接受法国队友帕克邀请,加盟马刺队。在马刺队,迪奥开始主攻大前锋,成为了内线的策应屏障,其中在2013-14赛季,迪奥严防勒布朗,起到奇效,并帮助马刺拿到了该赛季的总冠军。

与马刺签下2年900万到期后,迪奥和马刺续约4年2850万,他的合同中甚至还有减重条款。在2016年夏天,马刺支付次轮和现金将迪奥送往爵士腾出薪金空间,而在最后一年,迪奥并没有为爵士打出亮眼发挥,他最终在今年7月被裁,最后一年的非保障合同也并没有拿到。

由于迪奥已经年满35岁,他的竞技状态也不足以继续在NBA征战,此次回到法国,他将很大可能不会再回到NBA,这位真正打满五个位置的全能奇才,也将就此远离球迷视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里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