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归来C·罗梅开二度 书写队史里程碑

2017-09-15 09:5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禁赛归来 C·罗赶进度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伯纳乌球场,皇家马德里迎来了自己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希腊人竞技。最终,凭借着C·罗的两粒进球和拉莫斯的一记倒钩,主队以3比0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不过,葡萄牙人在比赛中打进的那粒点球在赛后成为人们争议的焦点。

梅开二度 点球引发争议

从绝对实力上来说,皇马要远远高于对手希腊人竞技。而且,他们又是主场作战,现场的球迷们给了球队巨大的支持。开场不久,C·罗就接贝尔的助攻首开纪录,将场上比分变成1比0。

带着这样的比分进入下半场,5分钟后贝尔左路传中,希腊人竞技后卫鲁埃达进行解围。但是,后者没能踢正球,皮球因此而发生偏转,打在了另外一位后卫拉戈的身上。就在大多数人以为这是一次正常的防守时,当值主裁判吹响了哨子,同时将手指向了点球点。尽管客队的球员纷纷提出抗议,但主裁判并没有理会,而是坚持自己的判罚。

最终,C·罗站在球前,冷静地将球推进了左下角,皇马以2比0领先。现场的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判罚,因为拉戈是用左肩而不是左手接触到了球。C·罗就这样攻入了皇马俱乐部欧冠历史上的第1100粒进球。

第61分钟,“银河战舰”战舰再接再厉。拉莫斯中场断球后分给马塞洛,巴西人左路传中,贝尔头球定在了对方球员拉戈的头上,拉莫斯接球倒钩射门,将比分锁定在了3比0。

联赛遭禁 C·罗憋足了劲

这是上赛季遭到西班牙足协禁赛以来,C·罗在新赛季出战的首场比赛。葡萄牙人表现出了比以往更加强力的求胜欲,他的首粒进球跑位得当,跑动中的斜线小角度射门让对方门将只能空做出一个扑救的动作。

尽管那粒点球是否判罚得当仍然存疑,但他的射门依然冷静。这是他个人在欧冠赛场上的第12次点球破门,超过了老对手梅西的11次,跃居历史第一。同时,这也是皇马欧冠史上的第44个点球,和巴萨并列第一,拜仁慕尼黑以42个点球排名第三。

葡萄牙人之所以有如此优异的表现,是因为他“憋”坏了。由于在8月14日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和巴萨的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他在第二张黄牌出现时做出了推搡裁判的动作,因此而遭到西班牙足协禁赛5场的处罚。

而在他禁赛的日子里,皇马在联赛里遭遇两场平局,队友卢卡斯·巴斯克斯、特奥·埃尔南德斯等人都一直在高喊“我们想念克里斯蒂亚诺”:“所有人都希望他回来,我们需要他的进球能力。”

设定目标 赛季要夺三冠

在国内赛场上,C·罗的禁赛期还没有结束,但在国际赛场上他依然和球队一起攻城拔寨。在打入希腊人竞技两球之后,皇马主帅齐达内笑得脸上的皱纹都漾开了。

“克里斯蒂亚诺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总是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总能取得进球。”法国人说道,“如果运气更好,今天他能打进4球。我们知道他的能力,他是非常关键的球员,我希望他能继续这样下去。我希望周日的比赛,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场没有他的比赛。”

“罗总裁”本人也对这场比赛自己和球队的表现满意,3分对于欧冠小组赛首轮是在重要不过的了,“这场胜利是我们需要的,我们主场作战,想开个好头。我们面对的是一支非常会防守的球队,或许我们可以打进更多的球,但结果还是很好。”

谈到自己的回归,葡萄牙人说能够再次上场比赛自己非常开心,“这是一项不一样的赛事,能够上场比赛并且再次取得进球,这对我来讲非常重要。我为球队获胜做出了贡献,这种感觉很好。”“接下来的比赛很多,首先我们要先打好小组赛,然后再看是什么情况。当然,我们想拿到欧冠冠军,这是皇马的目标。”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晓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