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探索校园、公园和田园“三园足球”新模式

2017-09-15 10: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探索“三园足球”新模式

足球水平的提高,需要庞大的足球人口作支撑。记者日前了解到,一种由政府大力支持、企业积极参与的“三园足球”模式,已经在本市悄悄推广并初见成效。

所谓“三园”,就是校园、公园和田园。在大力发展足球运动、足球产业的大背景下,北京市体育局、市足协联合国奥集团开创性地提出了“三园足球”模式,充分利用校园、公园和田园的存量场地和可用空间开发建设足球场地,采用市场化运作积极拓展居民身边的足球运动场所。

北京十八中是“三园足球”模式的校园试点。记者日前来到十八中,只见球场上正有5支不同年龄组的小队员在训练。担任十八中教育集团足球队总教练的,正是北京国安队前队长谢朝阳。他介绍,在今年的北京市“百队杯”足球赛中,十八中教育集团与国奥集团共同打造的国奥金冠足球队,在各个年龄组中都取得了好成绩,小球员们在练球的同时也没有耽误文化课。小球员们学习成绩好,球踢得棒,所以积极性更高了,家长们也更支持了。

位于国奥村的足球营,是“三园足球”模式的公园试点。这里有标准足球场,以及8人制、5人制人造草皮球场和5人制笼式球场,配备有淋浴间、智能体测等设施。试运营半年来,已吸引了多支业余球队、上百名孩子在此训练。

让足球走进田园,让农村娃也能在设施良好的球场踢球,是“三园足球”模式的第三个目标。位于顺义区北石槽的国奥乡邻雅居,就是该模式的田园试点,这里今年刚刚完成两块5人制足球场及篮球场和网球场的建设,主要服务于生活在周边的远郊学校、农民业余足球爱好者,还可以开办青少年足球夏令营。

“三园足球”模式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这一模式的持续推广,群众身边的球场会越来越多,也会有更多的孩子爱上足球,最终为北京“三大球”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赵晓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