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执教遇瓶颈? 一细节证明国安现在很德国

2017-09-15 15:2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将在本周末全面打响,“亚冠区”的争夺仍然最受关注。算上间歇期前的比赛,国安近五轮比赛仅有一场胜利,在联赛冲刺阶段突然放缓了脚步。尤其上一轮主场被“副班长”延边富德逼平,让不少队员耿耿于怀。赛后甚至传出“施密特执教国安遇到瓶颈”的“声音”,但有一个细节,反映了施密特对国安的改造已初见成效。

9月14日下午13:45,北京中赫国安准时出发前往广州,国安队员的一个细节,似乎让人看到了德国足球的影子。当杨智、于大宝、奥古斯托、索里亚诺等球员陆续登上大巴车时,他们的装束与2014年德国队夺得世界杯回国时的装束如出一辙,据说短裤配高袜的“操作”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这一细节也反映了施密特对国安的改造不仅在赛场上,在生活中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国安的队员。

近五轮仅有一胜的成绩,确实难言满意,主场被延边逼平并丢掉四球,也给施密特拉响了警报。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于施密特和国安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9月16日,他们首先要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越秀山体育场的“风水玄学”让不少球队铩羽而归,如何攻克这一“魔鬼主场”是施密特亟需解决的问题。此外,国安与富力均未在对方主场取得过胜利,若施密特此行能够打破越秀山的“风水迷阵”,也将改写这一尴尬纪录。目前国安与富力积分相同,本轮输球的一方或将提前退出亚冠名额的争夺。

结束南下之旅,北京国安将回到主场,备战9月22日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回想5月27日在上海体育场的惨败,相信国安将士不会轻易放走这次复仇的机会。上港在刚刚结束的亚冠1/4决赛中力挫广州恒大挺进四强,可谓士气正盛,但紧凑的赛程也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消耗。与上半程的交锋相比,国安已判若两队,上港若不打起120分的精神,恐怕难以在工体有所建树。武磊、奥斯卡、浩克、埃尔克森组成的进攻群让国安在客场吃了不少苦头,再次相遇他们将在场上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于大宝伤愈复出让国安在进攻线上多了一把“利刃”,上港能否抵挡国安进攻群的轮番轰炸?我们拭目以待!目前北京国安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已经开票,球迷可前往北京iRENA微信平台(bjirena)购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