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跆拳道小丫谭雪琴向偶像吴静钰看齐

2017-09-15 16:0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谭雪琴向偶像吴静钰看齐

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18岁跆拳道小丫谭雪琴让人眼前一亮。她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夺得全运会金牌,而这也是江西代表团在全运会开幕式以后第一枚金牌。她正在向自己的偶像吴静钰看齐。

和吴静钰一样,谭雪琴来自江西。2011年,谭雪琴在江西省新余市水西逸夫小学六年级时,被该校体育教师发现,随后进入到该校跆拳道队进行集训。而那时吴静钰正在国家队集训,作为江西人吴静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跆拳道项目冠军,又在2011年获得世锦赛冠军。这让从小开始练习跆拳道的谭雪琴就立下了目标向老乡吴静钰一样。谭雪琴训练刻苦认真,2012年,她被选入江西省新余市体校,之后又被输送到江西省体校学习。2014年,她在江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荣获冠军,开始崭露头角。2015年顺利入选国家队。

天津全运会是18岁的谭雪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但是她一路走来展现了强劲的实力。在半决赛以16比3的大比分,淘汰了夺冠大热门北京队的詹天瑞。“我是高个子选手,对付比自己矮的选手有一套战术,战术对了就能打好。”谭雪琴的教练王婷向记者透露,身高1.75米的谭雪琴是目前我国女子同龄段专业跆拳道运动员中个子最高的。

9月4日在决赛中,谭雪琴面对的安徽选手刘凯琪,和她是同年龄人,都是1999年出生的小将,也都在2015年一同入选国家队。谭雪琴从开始就占据主动,一直保持着领先,最后的读秒阶段刘凯琪拼得很凶,不断向谭雪琴发起攻击,好在谭雪琴坚持到了胜利的一刻,以8比7险胜对手。“最后主要是靠意志坚持下来了。”谭雪琴说,“其实一开始领先,后来脑子就不清楚了,只能被动防守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能登上最高领奖台,谭雪琴自己也没想到,她只是想着一场一场赢下去,在场上全力去拼每一个对手。

谭雪琴所参加的女子49公斤以下级是中国跆拳道的传统优势级别。吴静钰曾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连摘这两个级别的冠军,刚刚升级为妈妈,坐完月子的吴静钰也来到现场观战。

看到自己的老乡夺得冠军,吴静钰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在国家队看过她的训练,她身材条件非常,训练也非常刻苦,具备优秀选手的基本素养,接下来需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断提高自己才能走得更远。”

因为觉得穿跆拳道道服很帅,谭雪琴开始练习跆拳道。因为以偶像吴静钰为目标,谭雪琴一路走来很坚定,“我要以吴静钰为目标,一步步向前走。”而18岁的她,无疑也是中国跆拳道的希望之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 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