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男足竞争4席

2017-09-16 08: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男足竞争4席

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各大洲的名额分配方案。亚足联方面,男、女足分获4个、3个名额,不过由于东道主日本队的名额也在这些名额之列,因此亚足联获得的男足参赛名额“明升暗降”,中国国奥队的冲击前景不容乐观。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2020年奥运会足球项目名额分配方案,亚足联男足球队、女足球队分别获得4个席位、3个席位,不过日本队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男、女足参赛资格,而亚足联男队、女队在里约奥运会分获的参赛名额分别为3.5个、2个,这样算来,亚足联获得的男足参赛名额较上届还减去了0.5个、女足名额则与上届持平。因此对中国国奥队来说,竞争的难度依然很大。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中国国奥男足与国家女足在竞逐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的过程中,也少了日本队这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