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马拉松天安门鸣枪 3万名跑者上演赛道狂欢

2017-09-17 10: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7日,2017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跑。图为超过3万跑友参与了这一跑坛盛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北京马拉松9月17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跑,超过3万跑友参与了这一跑坛盛宴。北京马拉松作为高水平的精英马拉松赛事,在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中一直处于领跑地位。自2015年以来,步入全马时代的“北马”竞技水平开始显著增长。到2016年,选手整体水平更是大幅提高,完赛率高达95.56%,达到国际顶级马拉松水准。

据了解,截至7月27日,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共有98687人完成报名,再次创造了国内全马报名人数的新纪录。已完成报名的98687名选手里,A类选手64803人,相比去年增长约43%;B类选手33884人,相比去年增长约59%;总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约48%。从报名数据分析,自北马进入“全马时代”后,选手整体水平取得了较大程度的提升。2017年,由亚洲田径联合会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发起的“亚洲马拉松大满贯”以及中国田径协会发起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都将北京马拉松作为首站积分赛事。

2017年北京马拉松具体比赛路线为:由天安门广场起点出发向东进入天安门广场东侧路,经天安门广场东侧路、东(西)长安街、复兴门外大街、复兴路、新兴桥、西三环路东侧辅路、花园桥、玲珑路、蓝靛厂北路、火器营桥、万泉河路西侧辅路、海淀南路、知春路、花园东路、志新东路、志新路、学院路、学清路、石板房南路、科荟路、林萃路、北五环南侧辅路、奥林西路、科荟路折返、北辰西路、大屯路、天辰东路、大屯北路、天辰西路、科荟南路、景观大道、大屯北路、北辰东路西侧辅路、大屯路、景观大道至奥林匹克中心区庆典广场比赛终点。全程42.195公里,比赛时间约6小时。

距离开赛还有两小时,天安门广场上早已挤满了前来参赛的选手,他们装备齐整,活力满满,集体做起热身运动。7:30分,在一阵欢呼声中,2017北京马拉松准时鸣枪开跑,3万名选手宛若长龙,自起跑线沿长安街向鸟巢进发,大量群众在警戒线外围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