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马拉松完赛率超98%

2017-09-18 09:0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金秋的北京天高气爽,正是开展健身运动的好时节。昨天上午7时30分,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起跑。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据了解,今年北马共有28868人完赛,完赛率超过98%,为近年来最高的一次。

一年一度的北马诞生于1981年,是国际田径联合会认证的金标赛事。同时,北马也以其悠久的历史、杰出的组织工作和巨大的影响力,被指定为今年启动的“亚洲马拉松大满贯”和“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首站积分赛。

今年的北马吸引了近10万名跑友报名,比去年增长约48%,再次刷新了国内全程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纪录。通过抽签,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最终,摩洛哥选手博纳瑟以2小时11分18秒的成绩率先撞线,获得男子组冠军,打破了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对北马桂冠长达13年的垄断;女子组冠军则花落埃塞俄比亚选手贝耶妮,成绩是2小时27分44秒。

据介绍,为提升选手参赛体验,今年的北马加大了饮水、饮料和能量补给力度,加强了降温物品及设施配备,设置了充足的医疗服务人员和急救设备,同时在终点提供拉伸、康复服务,为选手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此外,赛事组委会还首次使用号码布完整覆盖荧光防伪技术,严厉打击、惩处替跑等不良行为。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