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壶联将增设冰壶世界杯 总决赛落户北京

2017-09-18 09: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壶联将增设冰壶世界杯 总决赛落户北京

当地时间9月15日,在斯洛文尼亚布莱德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冰壶联合会代表大会上,世界冰壶联合会宣布从2018-2019赛季开始,将推出一项全新的、为期四年的顶级冰壶系列赛事,冰壶世界杯。其中,亚太地区、欧洲和北美将分别设有一个分站赛,总决赛将在北京举行。而亚太地区的分站赛也将在中国境内举办。

今年3月,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完美落幕,在此之后,冰壶运动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观众的喜爱和关注。去年,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女士曾多次来到中国的北京、哈尔滨等地考察冰壶运动开展和场地的建设情况。

借助2022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申办,国际冰壶联合会日前与中国冰壶协会达成合作协议,将于2018年至2022年举办直通2022冰壶世界杯赛事,此赛事每年共设4站,分别为欧洲1站,北美1站,中国北京1站(总决赛),中国其他城市1站。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女士介绍,“2016年12月,我们就和中国冰壶协会签署了一份关于中国冰壶发展的合作意向书,其中就包括了冰壶世界杯。此后,我们一直在与中国冰壶协会协商此事。“中国冰壶协会副主席王志利表示,中国冰壶协会将尽其所能,全力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冰壶和世界冰壶的发展。

“这次签约对冰壶项目的发展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步,”凯特女士说,“世界冰壶联合会和中国冰壶协会有着长久而坚实的友谊,我们有着非常愉快的合作经历,我相信在世界冰壶联合会和中国冰壶协会现有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金达威体育的有力保障下,中国冰壶也定会有一个巨大的跨越式发展,我也相信中国冰壶队在2022年冬奥会上将会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