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 市民体验后直呼过瘾

2017-09-18 09: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近年来,随着各种趣味运动项目的推广,民众的健身热情也被进一步激发。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2017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南区和北区比赛先后在房山和顺义举行,共吸引了1600余名市民参加, 。

昨天,来自顺义、昌平等6个区的95支队伍、900多人齐聚顺义区体育中心,通过吹踩气球、平衡前进、手卷辘轳、屈体移球、翻转大牌、袋鼠快跳、收腹击地和滚球速跑8个趣味项目的比拼,全方位测试力量、柔韧性、耐力等身体机能。在吹踩气球区域,伴随着裁判员计时,59岁的赵长云从吹气球到踩破气球只用了4秒多。他是全场年龄最大的参赛者,但每个项目都玩得很棒。“我平时喜欢骑自行车,已经骑行多年,身体素质保持得不错。不过,挑战这些体质促进项目还是头一回,我感觉挺有意思!”老赵乐呵呵地说。除在顺义举行的北区比赛外,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16日举行了南区比赛,73支代表队的700余名市民也参与了上述趣味项目。

本次挑战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旨在帮助市民更加了解自身的体质情况,从而更科学、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日常锻炼。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