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厚积薄发获突破 刘诗雯憾失世界杯机会

2017-09-18 09: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雨玲厚积薄发获突破 刘诗雯憾失世界杯机会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7年第30届亚洲杯进入到决赛日。在女单决赛中,中国球员朱雨玲4-3战胜队友刘诗雯,个人职业生涯首获亚洲杯女单冠军。这是朱雨玲本人继去年12月拿到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后,获得的又一个意义更重的国际大赛单打冠军。算上今年世乒赛、全运会两个大赛决赛的出色表现,朱雨玲目前状态正佳。朱雨玲这次战胜刘诗雯,还抢到了本年度女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将对朱雨玲未来两三年的发展产生很重要的作用。

赢刘诗雯翻越一座大山

2014赛季,19岁的朱雨玲就与队友一起获得第52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当年的仁川亚运会朱雨玲女单决赛输给刘诗雯屈居亚军。2015年3月的印度斋普尔亚洲杯,朱雨玲半决赛输给刘诗雯无缘争冠。当年的苏州世乒赛,她依然在八强战中被刘诗雯挡住去路。2016年年初,朱雨玲时隔9个月后重回金牌教练李隼门下。

但去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朱雨玲没能进入国乒的三人正选名单,但国家队非常看好这位小将的发展前途,让她以P卡球员身份与全队一起到里约感受了奥运会的气氛。而里约奥运会国乒的男女团冠军许昕和刘诗雯,四年前就是国乒伦敦奥运会的P卡球员。去年年底的乒联总决赛,朱雨玲在女单决赛中4-0战胜德国球员韩莹获得冠军。

今年年初冬训之后,朱雨玲的状态并不好。不过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朱雨玲女单半决赛4-3战胜刘诗雯,后来的女单决赛朱雨玲2-4不敌丁宁获得亚军。那场胜利是朱雨玲与刘诗雯在国际大赛中第17次交锋,也是朱雨玲在这17次对阵中拿到的第五场胜利。到今天的2017年亚洲杯决赛,朱雨玲终于实现了在大赛决赛中战胜刘诗雯的新突破。

需继续前进攀登世界杯高峰

对现在的朱雨玲来说,她还需要继续前进——最好能趁热打铁在10月的女乒世界杯上拿到女单冠军,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朱雨玲近半年进步很显著,两个方面可以提供有力的证明——1、全运会女单决赛,她与丁宁的差距已经缩小到3-4,内容上更精彩,距离突破丁宁也越来越近;2、4月无锡亚锦赛半决赛0-3不敌平野美宇,这次亚洲杯她小组赛、半决赛两度零封平野美宇。

对于朱雨玲这样的中生代主力,球迷们比较担心她们能不能在激烈的国际舞台上保持国乒战无不胜的势头。经过了过去三年多的锤炼,朱雨玲吃过的亏、输过的球让她不断成长。在与丁宁、刘诗雯等老主力的不断对抗中,我们也能明显看到朱雨玲的进步。

朱雨玲曾在2015年仙台世界杯上出战,但当时八强战她爆冷2-4输给荷兰老将李佼,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今年再次获得女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对她来说是个很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且本次女乒世界杯是由一家四川企业冠名赞助,这对朱雨玲来说也将是一个利好因素。如果届时中国队确定是由丁宁和朱雨玲参赛,这次女乒世界杯朱雨玲将很有可能迎来本赛季内第三次大赛之巅挑战丁宁的良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