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4-3刘诗雯 国乒取第25个亚洲杯女单冠军

2017-09-18 09: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雨玲4-3刘诗雯 国乒取第25个亚洲杯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7年第30届亚洲杯进入到决赛日。在女单决赛中,中国球员朱雨玲4-3战胜队友刘诗雯,个人职业生涯首获亚洲杯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球员获得的第25个亚洲杯女单冠军。此前亚洲杯女单冠军只有五次被非中国队球员获得:1989俞顺福、1990李金淑、2004帖雅娜、2007姜华珺、2015冯天薇。在今天稍早结束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日本名将石川佳纯4-3险胜队友平野美宇,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度获得亚洲杯女单季军。

比赛焦点:

本场比赛前朱雨玲与刘诗雯在国际比赛中有17次交手,朱雨玲目前5胜12负处于劣势。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半决赛,当时朱雨玲4-3战胜刘诗雯。26岁的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曾四次获得世界杯女单冠军、四次获得亚洲杯女单冠军。22岁的朱雨玲曾在2015赛季参加过仙台世界杯,但当时八强战她爆冷2-4输给荷兰老将李佼,交了一笔极为昂贵的学费。

晋级之路:

这次亚洲杯小组三场球,以及迄今为止的淘汰赛两场球,朱雨玲五战全胜而且不失一局。朱雨玲最值得称道的,是小组赛和半决赛两次完胜平野美宇,第一次小组赛3-0完胜对手,第二次决赛4-0再次取得完胜。刘诗雯小组赛先3-0胜梁夏银、随后3-0零封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小组第三场球刘诗雯3-1胜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女单八强战,刘诗雯4-3险胜韩国的削球名将徐孝元;女单半决赛刘诗雯4-2胜石川佳纯。

精彩回顾:

比赛开始后刘诗雯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她先取得4-2的领先。中局阶段刘诗雯继续以6-3扩大优势,刘诗雯随即以9-5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刘诗雯11-6拿下第一局,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二局朱雨玲先连得3分,但刘诗雯立即将比分追成4平,6-6后朱雨玲连得3分取得9-6的领先。朱雨玲在9平后连得2分,以11-9追平局分。

第三局开局两人先激战成2-2,随后刘诗雯很快取得7-3的领先。但朱雨玲连得6分立即将比分反超为9-7,朱雨玲11-8再胜一局。第四局两人打成2平后又激战成5-5,中局刘诗雯一度取得7-5的领先,朱雨玲将比分追成7-8时刘诗雯为自己叫了暂停。但随后朱雨玲依然把握主动连得3分,立即以10-8拿到局点。刘诗雯追了1分后,朱雨玲为了打好这一局的关键球,也为自己叫了暂停。刘诗雯再挽救一个局点,将比分追成10-10。刘诗雯11-10获得局点,随后她凭借一个滚网+擦边的幸运球得分,刘诗雯12-10将局分追为2-2。

随后刘诗雯士气上来了,第五局开局她以4-1领先。朱雨玲连追3分比分来到4-4,朱雨玲在5-7后连得5分,以10-7拿到局点,朱雨玲连续正手进攻最终得分她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六局刘诗雯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朱雨玲将比分追成4-5。朱雨玲将比分追成6-6,并以8-7反超比分。刘诗雯10-9获得局点,朱雨玲连得2分以11-10获得赛点刘诗雯随即将比分追成11-11。刘诗雯连得2分,以13-11将局分追成3-3。

决胜局开局,朱雨玲先以4-1领先对手。朱雨玲5-3领先,双方交换场地。随后刘诗雯打得有些乱,朱雨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4。随后刘诗雯接发球搏杀式挑打,球没有打上,朱雨玲9-4领先。朱雨玲10-5拿到冠军点并以11-6取胜,这样朱雨玲就4-3战胜刘诗雯,获得本届亚洲杯的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