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优秀的大众选手有望参加2020年奥运会

2017-09-18 09:0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 王笑笑 实习记者 赵晓松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不仅是大众选手展示自我、享受快乐的舞台,更为成绩突出的跑友提供了通往世界大赛的机会。记者昨天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北马男、女前十名中的大众选手将率先入围“我要跑奥运”的选拔大名单,有望代表中国田径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今年,中国田径协会推出了“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大众选手选拔办法。大众选手可通过参加指定的高水平赛事,力争入围今年底公布的万人跑团名单(男、女各5000人),并在随后的层层选拔中竞逐男、女各一个奥运参赛名额。今年的北马就是遴选万人跑团的重要一站。

与“我要跑奥运”活动相结合,令参加北马的大众选手们更有动力。已经35岁的代光臣说,自己此前从没想过能有这种机会。昨天,他在中国男选手中第八个冲过终点,跑出了个人在这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当年为了缓解压力,代光臣爱上了跑步,来京务工后更是一直坚持,无论工作多辛苦、训练条件多艰苦,他都没放弃。“要是能跟国家队的专业选手一起训练,甚至站上世界大赛的舞台,一定非常荣耀!”代光臣说,“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参加选拔,就算最终选不上也没啥遗憾的。对我来说,能从这个过程中收获进步,同时带动大众健身、鼓励更多业余跑者向着梦想出发,也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