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举行

2017-09-18 1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6日-9月17日,2017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南区和北区比赛分别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和顺义区体育场举行,两场比赛共1600多人报名。图为参赛市民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房山区体育局、顺义区体育局承办2017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南区和北区比赛9月16日、17日分别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和顺义区体育场拉开帷幕。

今年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共分南区、北区、中区三个区域进行比赛,9月16日、17日两天进行了南区和北区比赛,南区比赛分别是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延庆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等六个地区选派出的73个街道、乡镇代表队,共727人报名;北区比赛分别是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等六个地区的95个街道、乡镇代表队,共919人报名参加了比赛。

最终通过两天激烈比拼,北京经济开发区富士康代表队、房山区长沟镇代表队、北京经济开发区SMC1代表队、大兴区北臧村镇体育代表队、延庆区长跑协会代表队、燕山区迎风二队等18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南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顺义区杨镇代表队、昌平区南口镇代表队、昌平区沙河镇代表队、顺义区双丰街道代表队、顺义区后沙峪镇代表队、顺义区南法信镇代表队等18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北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突出一个“全”字。首先是竞赛内容“全面”,包括吹踩气球、平衡前进、手卷辘轳、屈体移球、翻转大牌等五个共有项目,以及袋鼠快跳、收腹击地两个青年项目和滚球速跑一个中年项目。通过这八个比赛项目可以全方位考察人体的力量、平衡、柔韧、反应、耐力等各项身体机能,反映出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其次,本次南区和北区比赛参与队伍“全面”,比赛报名期间广泛发动,参赛地区各街道、乡镇等单位积极组织,动员参赛,从社区、村开始选拔比赛,最终共有168个街道、乡镇、单位组队报名,达到了全民健身广泛开展的目的;最后,队伍人员组成“全面”,本次比赛以10人为单位,组队参加,包括青年组5人,3男2女,中年组5人,3男2女,从年龄、性别的角度最大程度的覆盖健身人群。

本周南区和北区两场比赛结束后,已经在全市十二个区内完成了体质促进项目的推广,9月23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将进行2017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最后六个区的比拼,完成覆盖全市的目标,营造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