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刘诗雯3-4朱雨玲无缘五冠王 石川佳纯季军

2017-09-18 10: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杯刘诗雯3-4朱雨玲无缘五冠王 石川佳纯季军

2017年第30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继续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继续进行,女单决赛,朱雨玲与刘诗雯进行内战,七局苦战后朱雨玲4-3获胜,首次拿到亚洲杯冠军,刘诗雯则第三次屈居亚军。季军争夺战,石川佳纯4-3力克队友平野美宇。

朱雨玲小组赛三连胜,以三个3-0先后击败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和新加坡选手于梦雨。进入淘汰赛,朱雨玲依然势不可挡,1/4决赛4-0轻取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半决赛再次面对平野美宇,再次4-0横扫,本届亚洲杯两胜这位日本的亚锦赛冠军,以不丢一局的战绩进入决赛。

曾经四次获得亚洲杯冠军的刘诗雯,小组赛前两轮两个3-0接连拿下韩国选手梁夏银和中华台北的郑怡静,第三轮3-1逆转中国香港的李皓晴。1/4决赛对阵韩国的徐孝元,刘诗雯苦战七局以4-3惊险拿下,半决赛迎来日本一姐石川佳纯的挑战,激战六局以4-2获胜,第七次打进亚洲杯决赛。

双方此前17次交手,刘诗雯12胜5负占据优势。不过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也就是今年世乒赛半决赛,朱雨玲以4-3获胜。决赛上来,朱雨玲率先进入状态连得2分,刘诗雯稳住局面,加强前三板控制,打出速度优势,打出连取6分的攻势,迅速实现反超。在对攻战中,刘诗雯占尽上风,中局过后继续掌握场上主动,以11-6先胜一局,这也是朱雨玲本届亚洲杯丢掉的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前半段比分紧咬,交替上升直至6平,朱雨玲在中局阶段稍稍拉开分差,但关键时刻失误增多,刘诗雯迎头赶上追至9平。朱雨玲反拉得手10-9获得局点,随后台内球挑打滚网落在刘诗雯界内,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刘诗雯稳住局面,前三板积极上手,进攻打得很强势,很快就以7-3领先。此后朱雨玲放开手脚,打出气势迅速扭转被动,连得6分以9-7反超。在朱雨玲的施压之下,刘诗雯失误增多,朱雨玲继续猛攻,以11-8再胜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刘诗雯在开局稍稍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进攻得手反超。不过朱雨玲再次后发制人,在中局阶段发力实现反超,以10-8获得局点。关键时刻刘诗雯敢于出手,连追2个局点连拿4分,朱雨玲错失机会,刘诗雯以12-10逆转追至2平。

关键的第五局,刘诗雯开局领先被朱雨玲追上,不过进入中局阶段的较量,刘诗雯再次占据上风,不过7-5领先后出手犹豫,朱雨玲加强进攻连得6分,以11-7翻盘获胜,3-2拿到赛点。第六局朱雨玲开局不利后实现反超。双方从7平打到10平,刘诗雯错失局点后挑打下网,朱雨玲反获赛点。10-11的被动局面下,刘诗雯顶住压力连得3分,以13-11逆转获胜,顽强地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朱雨玲开局顺利4-1领先,刘诗雯连取2分缩小分差,不过朱雨玲再次爆发,发挥稳定打乱刘诗雯的节奏,后者失误增多无力追分,朱雨玲一路占优以11-6获胜,总比分4-3力克刘诗雯,首次拿到亚洲杯女单冠军。

季军争夺战,日本内战石川佳纯对阵平野美宇。双方苦战七局,平野美宇以11-9和11-7先下两城,此后石川佳纯展开反击,以11-9、11-8和11-3连赢三局3-2反超。第六局平野美宇11-9拿下追至3平,决胜局石川佳纯把握住机会,以11-8获胜总比分4-3力克平野美宇获得季军,后者名列第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