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 30人49次破35项赛会纪录

2017-09-18 13:4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

本报讯 9月16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浙江落幕。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参赛,竞逐10个竞技体育项目的326个小项,共产生奖牌987枚,有30人49次破35项赛会纪录。北京市等34个代表团获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浙江大学等40所高校获得“校长杯”荣誉称号。

本届运动会首次实现了中学生、大学生竞赛项目的联合编排。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全国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座谈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摄影展等重要会议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提升了运动会的内容与内涵,凝聚了对学校体育工作重大战略意义的共识。在运动会举办过程中,坚持将育人主线贯穿始终,通过重大活动主题引领、参加体育竞技比赛、倡导实践绿色环保、提供志愿服务平台等,积极宣传“健康第一”的理念,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通过体育磨炼意志品格,培养团队精神,提升思想境界,激励人生追求,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增强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闭幕式文体演出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带领观众回顾了13天里青年学生在赛场上竞争不息、顽强拼搏的精彩瞬间。其中,还特别设置了感恩环节,向默默为运动会保障服务的各条战线工作人员致谢。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在山东青岛举行。(刘昕彤)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昕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