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教练,让我替补!80分钟后的曼联惹不起 4-0上瘾

2017-09-18 15: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英超第5轮,曼联主场4-0大胜埃弗顿,公平地说,埃弗顿该输球但不该输这么多,曼联从第83分钟到第92分钟的10分钟内连入3球。埃弗顿在最后时刻的崩盘让人意外,但看看曼联本赛季的比赛,这又让人感到在情理之中。

本场比赛曼联第4分钟依靠瓦伦西亚的世界波取得领先,开局非常好,但在之后的比赛里,曼联进攻并不顺利,创造不出什么机会,反而是埃弗顿的进攻看起来很有声势。在第83分钟前,埃弗顿场面不落下风,如果不是德赫亚下半场两次神勇扑救,曼联可能都守不住领先。

埃弗顿主教练科曼绝对想不到本队会在最后时刻崩盘,第82分钟他还在调兵遣将试图追平比分,但1分钟后他就陷入了绝望,姆希塔良的进球帮助曼联锁定胜局,而埃弗顿根本没有消化失利的时间,第89分钟和第92分钟卢卡库和马夏尔就接连破门。

曼联本赛季联赛有过3场4-0大胜,对西汉姆的4-0,马夏尔和博格巴的进球都是在80分钟后,对斯旺西的4-0;第80、82和84分钟卢卡库、博格巴和马夏尔先后进球,本场的4-0大胜,姆希塔良、卢卡库和马夏尔先后在第80分钟后进球。此外2-0莱斯特城的比赛,曼联在第82分钟由费莱尼打入第2个球。根据数据来看,本赛季英超在最后10分钟一共出现了24球,曼联有9球,占到了38%。

说曼联擅长最后时刻进球或许不怎么恰当,更恰当的说法是曼联往往会在换人后掀起进攻狂潮。本赛季曼联1场欧洲超级杯、1场欧冠和5场联赛总共打入20球,其中14个进球是在曼联换人后的时间里打入,这7场比赛只有1场比赛曼联在换人后没有进球:联赛客场2-2斯托克城。

曼联换人总能出奇效,一方面是穆里尼奥擅于捕捉对手的软肋,以同埃弗顿的比赛为例,穆里尼奥敏锐发现了埃弗顿右路的空档,因此在换人上接连换上林加德和马夏尔冲击埃弗顿的右路,曼联最后3个进球,多少都和埃弗顿的右路承受不了压力有关。另一方面则是曼联有良好的板凳深度,当穆里尼奥需要换人时,替补席上有足够的人才供他使用。

本场赢球后,曼联取得了联赛开局主场3连胜(且不丢球),上一次这样的良好势头还是2011-12赛季,而如果限制条件再加上不丢球的话,那上一次是2000-01赛季。2000-01赛季最终曼联夺冠而2011-12赛季最终曼城夺冠,按照现在的轨迹看,本赛季英超冠军很可能在曼联和曼城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恒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