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21天打30场被累垮 亚洲杯输球或成新起点?

2017-09-18 17: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21天打30场被累垮 亚洲杯输球或成新起点?

9月17日,2017年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决战结束,樊振东2比4不敌林高远与亚洲杯冠军无缘。输掉此役,无论是旁观者还是樊振东自己,都应该将超越马龙的目标暂时放在一旁。冷静下来反思和审视自己的不足,才是现在樊振东最需要做的,毕竟事实证明,未来的对手其实不仅仅只有马龙一人。

亚洲杯重要吗?如果让樊振东回答,无疑会给出肯定答案,首先本届亚洲杯事关世界杯参赛资格,不容有失。而樊振东曾两次屈居亚洲杯亚军,期待这次一战功成。还有就是,经历从全运到亚洲杯的连轴作战,如果夺冠也是对他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更重要的是,樊振东倘若登顶也将心无旁骛地去全力翻越马龙这座横在自己面前的大山。

不缺少夺冠欲望和动力的樊振东,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却爆冷输给陈建安,决赛面对林高远则完全迷失自我,央视评论员直言樊振东完全没有打出应有状态。亚洲杯“三亚王”,这个结果还是出乎人们预料。在很多人看来,大赛克星马龙缺席,“小胖”夺冠不成问题。

当然,樊振东可以为失利找理由,要知道从8月28日全运会开战到9月17日亚洲杯落幕,樊振东21天里总共打了30场比赛。包括在全运战11场男团、4场男双、4场混双和5场男单,亚洲杯出战6场,而21天打30场也意味着樊振东有时候要面临一天多赛的挑战,他将劳模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相比之下,林高远在全运男单预赛爆冷遭淘汰,混双与刘诗雯搭档在1/8决赛落败,在全运出场数远不如樊振东,他在体能储备上要占一些“便宜”。

尽管被魔鬼赛程拖垮可以成为输球的借口之一,但无法成为失利的全部理由,看看孙杨从世锦赛到全运会再到学运会,林丹更是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无缝连接。相比之下,更为年轻的樊振东还应该从自身找问题。

随着亚洲杯的硝烟散尽,樊振东终于可以喘口气,也正好借此机会冷静下来,好好反思。这次丢冠也是危机来临的前兆,起到敲警钟的作用。没错,世乒赛、日本公开赛和全运会都败在马龙拍下,让人们觉得樊振东只要翻过马龙这座大山就万事大吉,但亚洲杯上被林高远击败,让樊振东清楚问题其实没那么简单。

相比林高远今年才成为国家队的常客,樊振东16岁在全运会一战成名,里约奥运会就作为替补在现场观摩,再到今年世乒赛获亚军,可以说樊振东一路走下来没有遇到太多坎坷,即使输马龙也只是让人们觉得接班不过是时候未到。

然而樊振东毕竟只有20岁,尽管已经在国家队锤炼多年,可还是有不成熟的地方,但20岁也意味着拥有未来,从积极角度看,这次亚洲杯败北对樊振东不是坏事,他如果能冷静思考和成功总结,亚洲杯输球就是新的起点,期待他能从此岸出发,从失利走向胜利。(体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明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