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队首次夺冠 德拉季奇恐退出国家队

2017-09-19 08:4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宋翔

9月18日男篮欧洲杯落下帷幕,斯洛文尼亚队以93比85击败了塞尔维亚队,获得了冠军。斯洛文尼亚队的头号球星德拉季奇在决赛中得到35分,打出了他这次欧洲杯的最好比赛,他也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而在这次欧洲杯之后德拉季奇将很有可能退出国家队。

斯洛文尼亚队在本次欧洲杯上表现非常强势,他们以不败的战绩最后登顶成功。在NBA效力的德拉季奇成为球队的头号功臣,他在决赛中单节曾经得到20分,整场得到35分。德拉季奇体现了一个球队领袖的作用与独特价值。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有记者问他这是你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吗?德拉季奇回答:“是的,这当然是最好的比赛,这可是决赛。但这并不是关于我的表现,而是关于球队的表现。队友们给了很大的帮助,还有我的教练,所有伟大的表现,都来自于教练。”在本届欧洲杯上,德拉季奇场均拿到22.6分、4.4个篮板、5.1次助攻和1.6次抢断,他不仅当选赛事MVP,还与队友东契奇一起入选了最佳阵容。而这次欧洲杯很可能是德拉季奇的最后一次国家队征战。德拉季奇说:“我一直梦想着能登上领奖台,进入前三就可以的,没想到能获得冠军。这次是我最后的机会,因为在这之后我就可能退出国家队了。这次的经历太棒了,简直不可思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