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0月两场热身赛告吹 原因不明

2017-09-19 08:5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9月18日下午,中国足协确认,原计划于10月上旬进行的国足与海地队、牙买加队的比赛被取消。中国足协是在征求国足主帅里皮意见之后作出上述决定的。

随着国足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无望,球队也不得不在12强赛后启动新周期备战,2019年亚洲杯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是国足接下来备战的重要内容。中国足协为配合球队备战,特意联系了多支优质对手供球队热身,其中就包括海地队、牙买加队两支来自加勒比地区的劲旅。

据了解,比赛取消的原因来自多方面。首先,中国足协因故在联系比赛承办地的问题上遇到了难题。其次,国足主帅里皮原计划在本期集训比赛过程中征调相当数量的年轻球员,但U22国家队同期也将在江苏与洪都拉斯队进行两场热身。此外,10月正值职业联赛赛季收官阶段,相当一部分国脚面临在中超、足协杯、亚冠多线作战,有些国脚还要为俱乐部的竞争目标而全力以赴。而参加国家队热身赛可能造成意外伤病,中国足协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并征求里皮本人意见后,决定放弃10月两场热身的计划。里皮本人接下来也将赶赴镇江、江阴考察U22国脚。按计划,国足接下来将于11月进行两场热身,对手可能是比利时和哥伦比亚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