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97年跳级生有望回归U22 张玉宁入选待定

2017-09-19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9月18日,本报独家报道中国男足原计划10月同海地队、牙买加队的两场热身赛,由于承办地一直没有确定,面临着临时取消的尴尬。据记者最新了解的消息显示,目前,国足计划的两场热身赛已经确定取消。在国家队热身赛取消的情况下,主教练里皮可能将更改计划,前往江苏现场观看U22国青队10月4日、7日的比赛,此举也是意在为国家队继续挑选后备力量。

杨立瑜是U22国足锋线的重要候选

按计划在9月底或10月初,中国国家队将在国内展开新一轮集训,且预计将招入不少新面孔,意在为今年12月底的东亚杯、2019年1月的亚洲杯进行准备。而且在集训期间,国家队还会安排两场热身赛,分别于10月5日和10日对阵海地、牙买加队。然而,原计划当中的长沙和武汉并未如期同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达成一致。据悉,前者是在一些具体条件上面存在一些分歧;而武汉体育中心由于已经计划翻修并改造,客观情况无法满足国足该月热身赛的举办,因此,便出现了比赛无人“接手”的尴尬。

在如此棘手的背景之下,国管部迅速将这一情况,通知到远在意大利家中的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按照之前的计划,银狐将在本周四(21日)启程返回中国。此举既是为今年10月的集训进行准备,里皮也会亲临现场去观战1-2场中超。而计划当中的新一期国足名单,理应将在本周末或下周初对外公布。

不过,据18日中午的最新消息显示:最终出于综合原因,足协方面取消对阵海地、牙买加的热身计划。同时球队也做出决定:不会在今年10月安排任何集训。但里皮本月底重返中国的个人计划,并不会就此更改。除了继续要在中超赛场上考察国脚,他还准备前往江苏省镇江市和江阴市,现场观战在那里比赛的U22国青队。目前据了解,U22国青队将在10月4日和7日,分别于镇江和江阴两地,同洪都拉斯国青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家队的集训计划已被取消,身兼U22国青队主教练和国家队助理教练的马达洛尼,也终于有机会亲自率领U22国青队备战和比赛。此前因为跟随国家队征战12强赛,U22国青队的多期集训,一直是由里皮的另一助手德罗索负责。

至于里皮是否会亲自参与到U22国青队的日常备战,或是在旁督训,目前尚无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诸如高准翼、邓涵文和何超等“跳级生”国脚,很可能在这一期重返U22国青队合练。除此之外,因为全运会任务而缺席上一期澳大利亚拉练的部分97国奥球员,如胡靖航、杨立瑜等,亦有望重新回归。但远在德甲的海归张玉宁能否万里驰援,现在未有明确的说法。此前,虽然张玉宁曾经入选95国青集训名单,但从未如期而至。U23亚青赛还有4个月即将开打,关于他的情况一直是一团迷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晓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