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在厦门举办

2017-09-19 10: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三届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在厦门举办

中新网厦门9月18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8日在厦门启幕,2017中国(厦门)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当天同期同场举办,其中“第三届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成为一大亮点。

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本次博览会,吸引了百余家古玩城负责人欣然与会,更有众多收藏爱好者参与其中。

博览会组委会介绍说,厦门作为国际马拉松名城,受邀特别举办的“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起设计精巧的马拉松奖牌,琳琅满目,引人驻足。

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国际著名马拉松举办地波士顿、纽约、芝加哥、柏林、伦敦等地以及北京、浙江、江西、贵州、深圳、上海等地马拉松赛事奖牌,共计百余枚。奖牌或在艺术设计上具有时尚的外观和造型,或在文化内涵方面反映出举办地的历史文化与背景,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马拉松长跑是国际上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上。第一次被列入现代奥运会的马拉松长跑,成为田径项目中最引人注目的比赛。

组委会人士称,本次“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不仅是对马拉松运动的宣传与普及,丰富了体育文化生活;更是对马拉松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马拉松这项运动,用心去感受马拉松强大的精神内核,身体力行参与其中,体验快乐、丈量健康人生。

本次“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藏品提供者、知名体育收藏家李祥先生介绍说,该文化展首届于今年元旦在北京举办,反响热烈;5月又在“上海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海体博会)上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伏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