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分中国东亚第2力压日本 亚冠3+1成定局

2017-09-19 10: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足联技术分中国东亚第2力压日本 亚冠3+1几成定局

腾讯体育9月18日 亚足联在官网公布了旗下各协会的技术分,中国超越卡塔尔位列亚洲第3,东亚区牢牢压制日本占据第2。即便浦和夺得亚冠冠军,都不大会影响到2019和2020赛季的亚冠名额分配,中超基本确定升为3+1。

由于国足在12强赛最后2轮发挥出色取得全胜,加上亚冠1/4决赛,上港和恒大各胜一场(亚足联协会技术积分,只看结果不管哪支球队晋级),中国的亚足联协会技术积分本期暴涨。本期达到了85.335分,超越卡塔尔升至亚洲的第3位,而在东亚区,中国则是坐二望一。

韩国以88.043分排名东亚区第1,中国仅落后韩国2.708分,而上一期的排名中,中国落后韩国达到7.471分之多。更为关键的是,韩国球队在亚冠早早全军覆没,而中国的上港则杀入4强,上港如果能以连胜势头夺得本赛季的冠军,中国的积分超越韩国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日本以80.772分排名东亚区第3,落后中国的差距为4.563分,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期日本和中国之间的差距仅为3.279分。

阿联酋以95.549分继续高居亚洲第1的位置,阿联酋国家队虽然12强赛出局,但俱乐部赛事最近4个赛季的亚冠发挥极为出色,俱乐部的技术积分方面拿到了90的满分。尽管阿联酋国家队的技术积分只有5.549分,但由于从今年开始,亚足联的协会技术积分,国家队的比例从此前的30%降至10%,而俱乐部球队的比例则从70%提升至90%,阿联酋的优势无法撼动。

卡塔尔虽然以82.89分退居亚洲第4,但在西亚区仍然排名第2,不过领先西亚第3沙特的优势并不大,沙特的技术积分为82.448分,但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闯入了本赛季的亚冠4强,卡塔尔则早早全军覆没,西亚区的第2之争极为激烈。

2019和2020两个赛季各成员协会的亚冠、亚足联杯的参赛球队总数,以及从正赛打起和参加资格赛轮的球队具体数量则由2017年11月底时的亚足联协会技术分排行榜决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中国领先日本的优势巨大,日本想超越中国,需要日本球队本赛季亚冠的平均积分达到4分左右(即需要浦和剩下的4场比赛拿到16分左右,包括双杀上港+决赛双杀,即便决赛有3分的加成,也无法实现)。中国协会技术积分将位列东亚第2,2019和2020赛季,中超可以获得3+1的亚冠名额,而且资格赛球队还是从第3轮打起,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不会遭遇较强的澳超球队,而是很有可能遭遇泰国联赛第3与越南联赛冠军球队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