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照2年+100小时社区服务 鲁尼认罪酒驾并道歉

2017-09-19 11: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英格兰前锋鲁尼此前被警方查出酒驾且超速,本周一他因此出庭受审。鲁尼已经决定认罪,并将因此受到严厉处罚,而他在庭审后也公开为自己的酒驾行为道歉。

鲁尼对此发布声明称,“在今天的法庭聆讯之后,我想要公开道歉,因为我违反法律的驾驶行为是不可原谅的,是完全错误的。我已经向我的家人、教练、俱乐部管理层、以及埃弗顿的所有人道歉,现在我还要向所有的球迷们以及在职业生涯中一直跟随并支持我的所有人道歉。当然,我接受法庭的判决,并且希望通过自己的社区服务做出一些补偿。”

鲁尼当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104毫克,而英格兰允许的驾车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35毫克。法庭宣布对鲁尼吊销驾照两年,并且鲁尼还必须进行100小时的社区慈善服务。鲁尼的代理律师迈克尔-雷福德曾希望法庭能够取消社区服务而改用罚款的方式处罚,并在庭审时特别提及了鲁尼在职业生涯中乐于从事慈善工作,而且埃弗顿俱乐部已经对鲁尼罚款32万英镑(两周薪水)。

但法官约翰-坦普利在判决中表示,“我相信你不用我来告诉你,这个罪行是严重的,你驾驶机动车时血液中酒精含量几乎是法定限制的三倍,而且车内还有另一名女乘客,这加重了罪行,因为你把其他乘客也置于危险之中。我相信你的悔悟是真诚的,我知道此事对你和你的家人们造成了不利影响。但我不相信,高额罚款可以起到和社区服务相同的惩罚效果。”

虽然鲁尼的道歉声明很诚恳,但他的一个举动引发了质疑。就在庭审之后,一位名叫泰勒的法庭工作人员得到了鲁尼的签名,并且发到了网上炫耀。反酒驾慈善组织负责人约翰-斯库伯表示,“鲁尼在庭审后立即为法庭工作人员签名,表明他似乎觉得此事已经结束了,这种行为是对听证会的不尊重。也许鲁尼应该花点时间来我们这,看看那些因为酒驾导致的严重后果,看看那些受害者的家属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夫然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