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培训龙舟社体指导员 带动龙舟项目规范发展

2017-09-19 15:0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培训龙舟社体指导员

本报讯 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承办的2017年北京市首届龙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日前开班。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区、龙舟协会及俱乐部的9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据悉,本次不仅是北京市首次开设龙舟运动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全国范围内也是首次。对此,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主席苑振州表示:“近年来,随着龙舟运动在北京市的发展,不仅每年端午节前后北京市会固定举行各级各类龙舟比赛,在人们日常的生活中,北京市内的不少水域中也能看到龙舟爱好者参与这项运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市市民中有千余人经常参与龙舟运动。如今,随着龙舟运动进入全运会,北京市将更进一步发展龙舟运动。而此次举办龙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出更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动龙舟项目规范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基础和竞技水平。”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龙舟文化、竞赛规程、训练方式、体医融合、《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宣讲、社会体育指导员素养等内容。(王 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 灿

猜你喜欢